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武汉马拉松

首日8小时超5万人报名 武汉马拉松热得发烫

高崇成
2016年12月08日00:00 | 来源:长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武汉马拉松 热得发烫

  2017东风雷诺武汉马拉松报名通道于昨日上午10时正式开启。截至昨日下午6时,已缴费报名的跑友人数达到惊人的51556人,远远超过2016年第一届汉马首日两万多人的报名人数。汉马热,热得发烫。

  汉马的良好口碑引来跑友疯狂追逐

  首届汉马报名结束时,总报名人数为61378人,已经创下国内城市第一次举办马拉松报名人数最多的纪录。然而,当2017年汉马报名开启时,跑友们的表现简直可以用疯狂来形容,首日8小时内就有51556人报名,其中,全程马拉松报名17912人,半程马拉松报名20662人,13公里跑报名12982人。

  汉马报名为何这么热?汉马组委会官员、市社体中心主任姚钦安认为,这主要得益于2016首届汉马赛事办得很成功,在全世界跑友中的口碑相当好,几乎无一差评。他说:“我们把最能体现武汉历史人文底蕴和自然美景的城市道路拿出来,让跑友们跑过长江大桥、黄鹤楼、东湖等武汉地标,体现了办马拉松的最大诚意,而且赛事运作以及服务工作均做得很好,得到了跑友的一致认可。”

  另外,武汉市民对汉马的支持以及对全球跑友的热情、媒体对汉马的全方位宣传,都为汉马加分不少。姚钦安说:“对2017汉马,我们准备得也非常充分,9月份就在北京马拉松现场进行了宣传推广。而且,2017汉马线路不仅不会大动,甚至还可能把改造后的百年老街中山大道也作为赛道的一段,让跑友充分领略和体会武汉的美。”

  抽签确定参赛资格已成定局

  来自中国地质大学的大三学生郭军营成为2017汉马第一个成功报名的跑者,他报的是全程马拉松,他说:“一直想参加汉马,早上没课就守在电脑跟前抢着报名了。很开心,希望能中签,在明年的汉马完成自己人生的第一次马拉松。”

  2017汉马参赛规模为22000人,其中,全马限额6000人,半马限额8000人,13公里跑限额8000人。从首日报名情况来看,所有项目均已超过限报人数,组委会将通过抽签的方式确定参赛名额,抽签结果公布时间为本月下旬。

  中签结果公布后两个工作日内,组委会进行未中签者报名费的退费工作,所有费用将退还至报名缴费时使用的支付宝或银行卡内,到账时间根据各银行规定不同,一般在5至10个工作日不等。

  另外,组委会提醒大家,报名截止时间为本月16日上午10时,中签的概率和报名先后顺序无关。在此期间,跑友均可通过武汉马拉松官方网站 (www.wuhanmarathon.org)和官方指定报名APP“马拉马拉”两种渠道进行报名。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