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台球/斯诺克

斯诺克世界杯7月登陆无锡 中国军团志在卫冕【4】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7年03月31日16:10

2017斯诺克世界杯奖杯
2017斯诺克世界杯奖杯

人民网北京3月31日电(杨乔栋) 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今日进入到四分之一的关键赛段,包括丁俊晖在内的8位选手强强对话,一决四强席位。与此同时,记者从今日召开的“小天鹅”2017斯诺克世界杯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斯诺克世界杯将于7月3日至9日在江苏无锡举行。

无锡自2008年起,已成功举办了七届世界斯诺克无锡精英赛,其中2008-2011年为邀请赛,2012年起升级为积分排名赛,2015年再次升级,正式成为斯诺克世界杯赛事,每两年承办一届。

本届赛事仍将延续2015年赛制,共有23个国家和地区的24支队伍参赛(中国作为东道主,将有两支代表队伍参加),每支代表队由两名队员组成,参赛的球员根据前一个赛季世界斯诺克世锦赛结束后的世界排名选拔产生。比赛采取小组循环与淘汰赛结合的形式,每场比赛除了单人对抗外,还有更具观赏性的双人对抗。

在2015年的比赛中,中国队分别派出了由丁俊晖、肖国栋组成的中国A队和由颜丙涛、周跃龙两位小将组成的中国B队应战。最终颜丙涛、周跃龙组成的中国B队以4-1击败希金斯、马奎尔组成的苏格兰队夺冠。虽然本届世界杯中国队参赛名单尚未最终确定,但根据以往的战绩来看,中国队绝对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世界职业斯诺克台联主席杰森·弗格森在发布会上也毫不掩饰对中国选手的期待,他表示中国队很有希望卫冕。

十年来,在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的关心和支持下,无锡通过承办国际性斯诺克赛事,锻炼并培养了了一支具有丰富办赛经验的专业团队,为赛事运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目前,各项赛事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本届斯诺克世界杯由世界斯诺克协会、中国台球协会、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江苏省体育局、无锡市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无锡市体育局承办,无锡市体育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协办,无锡市天健体育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和无锡市观今朝体育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为赛事推广运营单位。

 

 

分享到:
(责编:杨乔栋、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世界女排联赛:李盈莹19分 中国女…
  2. 2人民足谈:四十强赛最终章,事关晋级…
  3. 32025年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申办工…
  4. 4晋级!国足3:1击败叙利亚队 昂首…
  5. 5你好,欧洲杯:厉害了!首轮刚过多项…
  6. 6十二强赛抽签仪式将于7月1日举行 …
  7. 7《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第二季-校…
  8. 8体育时评:中国足球无论再难也要“走…
  9. 9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抵达东京 将全…
  10. 10希克惊天远射助捷克赢球 西班牙不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