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连老天都感动得哭了!麦迪正式入选名人堂

2017年04月02日08:2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特雷西-麦克格雷迪

人民网北京4月2日电(赵雪晨) 北京时间4月2日,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官方宣布,前NBA球星麦迪在内的11人入选2017级名人堂。

麦迪一共7次入选全明星、2次荣膺得分王、2次最佳阵容一阵。1997年选秀大会,猛龙队在首轮第9顺位选中麦迪,T-mac从高中直接进入NBA。2004年,麦迪戴着“联盟最快第一步”、“联盟最强得分手”的光环加盟休斯顿火箭,他与姚明组成的姚麦组合是那一代中国篮球爱好者永远不会磨灭的记忆。

T-mac职业生涯最著名的标签是35秒13分,2004年12月10日,火箭主场面对马刺队,在比赛最后时刻打出“麦迪时刻”,以一己之力帮助火箭完成惊天大逆转,连老天都感动得哭了。

2007-2008赛季NBA联赛,正值巅峰状态的麦迪带领火箭打出一波惊人的22连胜,创下火箭队史连胜纪录的同时也排在了联盟最长连胜纪录的第四位,要知道,在篮球身体对抗日趋激烈的21世纪,22连胜的难度可以说一点都不亚于当年湖人的33连胜。

除了麦迪,另外10名入选者分别是已故公牛队总经理杰里-克劳斯、希腊篮球传奇尼克-加利斯、前ABA全明星乔治-麦金尼斯、康涅狄格大学女子球星蕾贝卡-罗伯、堪萨斯大学主帅比尔-塞尔夫、圣母大学女篮主帅穆菲特-麦克格劳、哈林篮球队老板曼尼-杰克逊、NCAA传奇汤姆-杰恩斯塔特、德州高中主帅罗伯特-休斯,以及费城篮球传奇扎克-克莱顿。

(责编:赵雪晨、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