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建业开局不顺保级路注定坎坷

王玮皓
2017年04月05日08:22 | 来源:大河报
小字号
原标题:建业开局不顺保级路注定坎坷

4月1日,建业在客场0 1负于天津权健,遭遇了新赛季的第一场败仗。3轮过后两平一负,排名联赛第12位,建业队在2017赛季的开局并不顺利,这也预示了今年的保级之路不会平坦。

接下来在整个4月份里,球队将陷入压力之中。一来对手都是强敌,本周五就要客场挑战北京国安,接下来主场面对江苏苏宁,此后还有长春亚泰、广州恒大等对手。如果球队在4月份无法抢下理想的分数,接下来将会沦为一个追赶者的角色。二来,开局不顺利暴露出了不少问题。随着多名内外援的加入,建业整体磨合还欠火候,但国际比赛日期间有4名外援被国家队征召,失去了一个绝佳的磨合机会。目前,建业三场比赛只有中后卫戈麦斯打入一粒进球,锋线还没有收获,急需有人来挑起进球的重任,帮球队摆脱危机。

中超三轮已过,新赛季的走势,基本也可以看出一二。作为领头羊的鲁能在去年勉强保级之后焕发新生,青春风暴十分猛烈;经过两年的打磨,广州富力日趋稳健,三轮全胜且一球未失;广州恒大的霸主地位虽说正在面临挑战,但这与球员三线作战有关;华丽的锋线让上海上港成为了中超火力最猛的球队,他们已经打入9粒进球。目前来看,联赛中游的各支队伍表现都基本正常,而未能取胜的球队除了建业和升班马贵州智诚以外,4个韩国教练带领的球队都巧合的难求一胜。苏宁锋线两个大腿级外援一伤一停赛,让球队举步维艰,而延边富德、重庆力帆和长春亚泰则明显是由于自身的实力所限,他们恐怕从现在就要开始保级之旅了。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