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高中篮球联赛总决赛落幕 北京四中力克清华附中夺冠

宋翔
2017年04月05日08:14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四中力克清华附中夺冠

25支队伍历时5个月之久,2016-2017耐克高中篮球联赛北京总决赛近日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现场近7000名观众的呐喊声中落下帷幕。篮球传统校北京四中经历4节鏖战最终以60比56战胜超级劲旅清华附中,捧得第4座北京耐克高中篮球联赛冠军奖杯。最终捧得MVP奖杯的是北京四中球员齐麟,他分享了参加本次比赛的一些感受:“通过耐克高中篮球联赛,我体会到了追逐梦想的美妙过程,有胜利的欢呼也有失败的落寞,考验了团队的配合,大家都变得更成熟而坚强了。以前都是看着师哥们为四中带来众多荣誉,希望我们能够传承这份荣誉与责任。下个我们四中上!”

清华附中和北京四中篮球队都是北京校园篮球传统强队,清华附中曾7次获得耐高联赛北区冠军,北京四中也曾3次夺冠,这两支球队在很大程度上代表了北京高中篮球的最高水平。而这场决赛也打得十分胶着。两支球队倾其所有,直到比赛最后一刻才分出胜负。在“MVP投票”中,北京四中11号球员齐麟捧得了象征着“曼巴精神”的MVP奖杯。最新发布的科比战靴作为奖品顺理成章成为MVP最好的奖励。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该奖杯造型由科比亲自挑选,底座刻有“黑曼巴”的五种精神——“激情”、“痴迷”、“决绝”、“坚韧”以及“无畏”。

耐克高中篮球联赛从1998年开赛以来已经有近20年历史,联赛曾覆盖了大中华区18个省市及地区,超过128支球队参加,成为大中华区覆盖范围最广、参赛人数最多、级别和正式程度最高的高中生篮球联赛之一。耐克一直致力于为篮球运动爱好者提供更加优质的创新服务和专业装备。与此同时,他们也通过专业篮球训练营的方式向篮球爱好者介绍科学、系统、专业训练方法的重要性,并鼓励他们用球场上的努力和球场下的思考不断自我提升。

(责编:杨乔栋、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