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高全国总决赛圆满落幕 清华附中男、女队双双夺冠

2020年08月31日14:07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8月31日电 8月30日,清华附中女子与男子篮球队分别击败各自对手,夺得2019-2020赛季耐克中国高中篮球联赛全国总决赛女子、男子组冠军,这标志着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2019-2020赛季耐克中国高中篮球联赛圆满收官。

自2019年10月8日耐高揭幕战起,来自全国22个省区市264支男子、108支女子共372支高中篮球队近5900名高中生球员,经历1200多场比赛的精彩角逐,决出女子、男子各8支球队在全国总决赛的最高舞台上展现自我,在这个夏天书写属于高中篮球的精彩篇章。

2019-2020赛季耐克中国高中篮球联赛女子组决赛(主办方供图)

当天,女子组决赛率先在耐高北区赛冠军清华附中与南区赛冠军雅礼中学间展开。两支球队在本赛季的耐高联赛中未尝一败,皆以全胜战绩一路高歌,最终在全国总决赛的舞台上相遇。双方在首节伊始便展现出冠军之战的斗志,清华附中充分利用内线优势形成牵制之势保持领先,并最终以66-64两分险胜夺得冠军。

2019-2020赛季耐克中国高中篮球联赛男子组决赛(主办方供图)

男子组决赛由耐高北区赛冠军清华附中与南区赛冠军湖南地质中学展开较量。全国霸主清华附中全胜晋级并未遇到太大挑战,湖南地质中学则经历数场关键险胜。两支风格迥异的球队也让这一场男子决赛看点十足。比赛中,清华附中内外联动多点开花,最终以70-55获胜,拿到了14年来的第13个赛事冠军。

在男子组决赛中场休息阶段,现场播放了《亲爱的科比》主题短片,旨在缅怀与致敬传奇球星科比·布莱恩特,并向他本人对中国青少年篮球运动发展一向的关心与支持致敬。

据了解,未来耐克仍将继续与中体协紧密合作,进一步完善高中校园篮球平台,帮助年轻球员和广大青少年提升篮球水平,为他们提供优质的产品与服务,推动中国校园篮球文化及篮球运动的不断发展。

(责编:胡雪蓉、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