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联赛曝假球丑闻

2017年04月06日06:1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马德里4月4日电  (谢宇智)西班牙足球界曝出假球丑闻。4日,西班牙警方以涉嫌操纵比赛为由逮捕了西乙B球队埃尔登塞队的数名球员、教练及投资人。

  1日,埃尔登塞队在西乙B联赛中以0∶12的惊人比分客场不敌巴塞罗那B队。赛后,埃尔登塞队中一名球员萨阿德公开通过社交媒体指责队友故意以大比分输掉比赛,并称该结果是“不真实的”,而球队管理委员会也向西班牙职业联赛和西班牙警方通报了这一情况。西班牙警方随后展开调查,并于3日晚将埃尔登塞队的意大利籍教练迪·皮埃罗逮捕,4日又逮捕了一名助理教练、两名一队球员以及一名来自意大利的球队投资人卡普阿尼。

  今年1月,以卡普阿尼为代表的投资基金与埃尔登塞俱乐部达成协议,成为球队的管理者。此后,球队成绩每况愈下。西班牙媒体指出,该投资基金事实上与非法赌球集团勾结,依靠操纵比赛结果来获取暴利。卡普阿尼与他的合伙人在接手球队后,清洗大批原有球员,并引入超过10名低水平的年轻外援,依靠出售球员名额及上场机会的方式牟利。与此同时,俱乐部管理委员会主席阿吉雷尔指出,由于卡普阿尼代表的意大利投资基金在入主球队后并未兑现此前的各项承诺及完成合同条款,因此埃尔登塞俱乐部决定解除与该集团的合同。


  《 人民日报 》( 2017年04月06日 15 版)

(责编:刘军涛、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