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4月7日中超前瞻:上港鲁能强强对话 将决定积分头名归属

2017年04月06日16:0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导语:中超第四轮赛事即将打响,7日率先进行的3场比赛中,上港主场战鲁能将上演强强对话,赛果将直接决定联赛积分榜第一宝座的归属,国安迎战建业,苏宁对阵力帆,同样是看点多多,精彩不容错过。

上海上港 VS 山东鲁能

比赛时间:4月7日(周五)19点35分

比赛看点:上海上港队上轮客场挑战广州恒大,第12分钟U23球员张华晨的回传失误让恒大抓住打入一球,在上半场落后两球的情况下,依靠巴西三叉戟的出色表现,奋起直追,由胡尔克与埃尔克森先后进球扳平比分,但关键时候U23球员张一滑铲送点葬送了比赛。这场比赛也给一路高歌猛进的上港泼了一盆冷水,这支强大的上港队最大的软肋无疑就是阵容厚度不够,U23球员发挥不稳定,亚冠赛事尚可以不理会U23新政,但中超联赛必然会成为各队寻找的首要突口。如何破解,考验主教练博阿斯的智慧和有赖于球员的成长。

山东鲁能时隔四年后再次收获开局3连胜,主帅马加特那种“明目张胆”的后发制人战术调整屡试不爽。三轮六个进球全部发生在下半场,这证明鲁能队的体能相当惊人。厚实的板凳深度加上残酷的体能训练造助推鲁能3轮过后,登上了联赛积分榜榜首的宝座。但面对上海上港时,巴西三剑客的刀法将严峻考验鲁能的后防线。

两队近9次交锋,上海上港2胜4平3负略逊山东鲁能。本轮强强对话,到底是上港的刀耍的好?还是鲁能的盾握的稳?联赛第一的宝座到底归谁,周五晚上就揭晓。

--------------------分割线--------------------

北京国安 VS 河南建业

比赛时间: 4月7日(周五)19点35分

比赛看点:在第三轮中凭借“大王”伊尔马兹的梅开二度而迎来赛季首胜的“御林军”本轮依旧坐镇工体迎战河南建业。与申花的比赛虽然赢了,但同时也暴露出了国安在进攻与防守上存在着一系列的问题。外援的使用上,本轮打建业,国安迎来了试用索里亚诺的好机会。国安在主场迎战建业时,不管是信心上还是斗志上,都是没得说,最起码从数据上看来,建业已成为国安主场的送分童子,工体也已成为他们难以攻克的梦魇。

反观河南建业,相比上赛季,建业的实力有所下滑,三轮过后两平一负未尝胜绩的现实说明了一切。本轮出征屡战不胜的工体,建业最大的目标可能就是赢取1分,保个全身而退。但面对多年联赛苦主,信心、斗志,乃至天时地利人和都不占优势的建业,要想得偿所愿难度很大。

两队近10次交锋,北京国安5胜3平2负压河南建业一筹。尤其在主场,国安对建业5胜4平保持不败。素有“专治各种不服”称号的河南建业,在工体里,似乎总是找不到赢球的感觉。

--------------------分割线--------------------

江苏苏宁 VS  重庆力帆

比赛时间: 4月7日(周五) 19点35分

比赛看点:新赛季至今还未尝胜绩,与亚冠强势的三连胜相比,苏宁的中超开局有点惨淡,但更多的是无奈。特谢拉中超停赛三轮,马丁内斯又因伤休战了一个月。没有了前场双枪,想在中超赢球实在是太难了。在问题暴露之后,主帅崔龙洙不能审时度势做出调整,也被百般诟病。本轮对阵力帆,崔龙洙能否在同胞张外龙身上完成救赎,成为一大看点。

重庆力帆前三轮中同样未尝胜绩,力帆的颓势,是由于上赛季中场和后防主力出走,加上引援等因素造成的。在新政影响之下,为了保持锋线火力以及后防稳定,张外龙不得不牺牲掉爱徒郑又荣的出场机会,这也直接导致力帆至今打不出一次有组织、有想法的进攻套路。主帅张外龙在球员与新政中必须要有所取舍,否则本轮中,同胞崔龙洙不会对他手下留情。

两队近10次交锋,江苏苏宁7胜1平2负全面压倒重庆力帆。本轮两队无疑将上演困兽之斗,谁将能首先脱离保级区阴影,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