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西甲

西乙比赛惊现大比分 球队投资人疑涉赌被抓

刘晨
2017年04月06日07:54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0比12 这是一场真的假球

  西班牙足球界曝出假球丑闻。北京时间4月4日,西班牙警方以涉嫌操纵比赛为由逮捕了西乙B球队埃尔登塞的数名球员、教练及投资人。本月1日,他们在西乙B联赛中以0比12不敌巴塞罗那B队。

  12球告负5人被捕

  一场惊人的0比12后,埃尔登塞队前锋萨阿德通过社交媒体,公开指责其队友故意以大比分输掉比赛,并称该结果是“不真实的”,球队管理委员会也向西班牙职业联赛和西警方通报了这一不寻常的情况。西警方随后展开调查,并于3日晚将埃尔登塞队的意大利籍教练迪·皮埃罗逮捕。4日,他们又逮捕了一名助理教练、2名一队球员以及来自意大利的球队投资人卡普阿尼。

  据《太阳报》报道,事发之后,在英国出生的队员迈克尔·韦恩·费尔南德兹也前往警局协助调查,向警方提供了他所掌握的证据。今年20岁的费尔南德兹参与了这场比分悬殊的比赛,并被拍摄到在赛后泪流满面。随着调查的深入,另一名埃尔登塞队员出面指证,部分队友因这一结果“得到了足够在巴塞罗那买一套公寓的钱”。萨阿德则表示,自己已经向警方提供了涉事队员的名字,并称有“五分之四”的队员卷入其中。

  投资人卖上场机会

  西班牙媒体指出,除了这场0比12之外,埃尔登塞还涉嫌另外4场假球,其投资人卡普阿尼与非法赌球集团勾结,依靠操纵比赛结果来获取暴利。

  今年1月,以卡普阿尼为代表人的一家来自意大利的投资基金与埃尔登塞俱乐部达成协议,成为球队的管理者,但此后球队成绩每况愈下,眼下即将降入西丙。据西媒透露,卡普阿尼与他的合伙人在接手球队后,清洗大批原有球员,并引入超过10名低水平的年轻外援,依靠出售球员名额及上场机会的方式牟利。埃尔登塞队前教练马里奥·卡尔塔赫纳透露:“俱乐部引进了许多愿意付钱在埃尔登塞踢球、但本身却根本不具有西乙B参赛实力的球员。”

  俱乐部管理委员会主席阿吉雷尔还透露,卡普阿尼代表的意大利投资基金在入主球队后并未兑现此前的各项承诺及完成合同条款,因此埃尔登塞俱乐部决定解除与该集团的合同。此外,俱乐部还将暂时停止一队的一切竞技活动。 北京晨报记者 刘晨

(责编:赵雪晨、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