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国际足联秘书长:2026年世界杯申办程序明年启动

2017年04月07日08:4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国际足联秘书长:2026年世界杯申办程序明年启动

   新华社北京4月6日电(记者马邦杰 曹剑杰)国际足联秘书长萨穆拉6日在京透露,2026年世界杯申办程序明年启动,希望中国将来能举办这一国际足球的最高赛事。

   国际足联原定今年5月确定2026年世界杯举办地,但由于2015年美国司法部门插手国际足联反腐事务,掀起这一国际足球管理组织百年历史上罕见的高层动荡,主席布拉特和秘书长瓦尔克等统统倒台,2026年世界杯世界杯申办事宜被迫搁置。

   以因凡蒂诺为首的新一届国际足联领导班子就位之后,2026年世界杯申办工作被重新提上日程。秘书长萨穆拉6日来北京参加国际足联与海信集团共同举办的明年俄罗斯世界杯赞助新闻发布会时说:“2026年世界杯的申办程序将于明年2018年启动。申办条件会非常明确:要成为高效、最出色的申办方。我们希望有朝一日能看到中国举办世界第一运动的最高赛事。”

   根据国际足联去年5月中旬在墨西哥城会议期间作出的决定,国际足联将在2019年1月至2020年2月期间对2026年世界杯申办方进行审核,并将于2020年5月确定举办地。

   2026年世界杯决赛阶段的参赛球队将增至48支,规模增大。国际足联目前倾向允许联合申办,并继续奉行各大洲轮流举办的原则。由于2022年世界杯将在卡塔尔举行,中国还需要耐心等待较长时间才有机会申办。

   萨穆拉透露,关于明年世界杯电视转播权在中国地区的销售问题,国际足联一直在和中国有关方面谈判,至今仍然没能达成一致。

   她说:“谈判仍在继续,我们非常看重双方的长期合作关系,我们希望能够继续合作。我们知道中国足球正在飞速发展,我们希望其他持权方也能得到平等对待。双方谈判在好几个层面存在障碍,由于谈判还在进行,我不便于详谈。我们希望能够达成公平合理的协议。”

   她坚定认为不存在谈崩的可能。她说:“我们正为取得一致而工作,大家肯定是为了促成一个结局。参与谈判的都是理性高能人士,我确信会有个圆满的结局。”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