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总决赛0:4遭新疆横扫 宏远队从未有过的无奈

冯爱军
2017年04月08日08:49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吞蛋!从未有过的无奈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冯爱军) 109:117,东莞银行宏远队终究没有能够在主场收获一胜。新疆队在总决赛中以4:0横扫了宏远队,队史首次获得CBA总冠军。4次在总决赛折戟之后,新疆队终成为第6支夺得总冠军的球队。

  宏远队在昨天的比赛中又出现了虎头蛇尾的情况,比赛开局宏远队曾一度20:10领先。虽然李秋平迅速叫了暂停并换上大外援布拉切,可场上形势并没有得到太大改观,首节结束宏远队还是以27:17领先了10分。

  第二节双外援的比拼,宏远队在进攻端得分出现了停滞,尽管阿联有一次骑扣对手的表演,可是依旧无法阻挡新疆队的反扑势头。半场结束,宏远队49:53落后,新疆队单节砍下了36分。

  尽管半场落后,但是现场1.6万名球迷对宏远队的支持不减。半场休息,在赞助商崂山啤酒引领“喝伙人”之音的娱乐环节,全场球迷一起大合唱“we are the champions”(我们是冠军),为宏远队球员加油助威。

  宏远的球员在下半场也打得相当有血性,进入最后一节时还落后12分,但是最后一节开始绝地反击。布泽尔连续在篮下得手,宏远队将分差缩小到了3分。可是之后宏远队球员出现体能下降的情况,罚球12投6中的低命中率,在比赛结束前就杀死了胜负的悬念。

  夺下球队历史首冠,赛后新疆队主帅李秋平意气风发:“如果人员不变,我可以打造新疆王朝。”

  亚军,依旧值得自豪

  带着冲击球队第9冠的梦想站上总决赛舞台,但最终宏远队球员面对的却是被新疆队横扫的残酷结局。竞技体育从来都是以胜负论英雄,但这一次,这个赛季,对于宏远队来说,即便是输掉了总冠军奖杯,但依旧是一个值得自豪、至少是一个不应背负骂名的一个赛季。

  “我觉得,首先恭喜新疆队获得总冠军,其实我觉得这个系列赛,兄弟们真的非常非常拼命。特别是在0:3落后的情况下,大家始终没有放弃。可能还是年轻队员比较多,在这个失误上,还有场上的节奏,防守到轮转这一块还是不尽如人意,那可能就是青春所要付出的代价。”宏远主帅杜锋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我觉得今年,俱乐部一开始的目标就是打进季后赛,我觉得全国球迷都没有想到宏远队能够打进总决赛。在球队更新换代的过程中,我们的球员能够拿到这样的成绩,我感到非常自豪。”

  是的,我们不该因为赵睿在总决赛发挥不稳定,就忘了他是这个赛季CBA表现最好的“一年级生”。我们也不该因为周湛东今天又没防好亚当斯,让亚当斯得到了37分,就忘了周湛东在最后一节顶着巨大的压力命中了两个续命的3分球,我们更不应该忘记已经成长为球队新领袖的周鹏。

  宏远队要重现昔日荣光或许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这个赛季他们毫无疑问踏出了重要的一步。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