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乒乓球

大话乒羽

乒乓亚锦赛明日开战 国乒四大看点备受关注

2017年04月08日13:1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8日电(赵欣悦)2017年乒乓球亚洲锦标赛将于4月9日-4月16日在江苏无锡开战。亚锦赛每两年举办一届,是亚洲最高级别的乒乓球赛事,比赛共设男女团体、男女单打、男女双打、混合双打七个项目,这也是除亚运会外,唯一一项涵盖乒乓球所有项目的洲际大赛,比赛汇聚了许多乒坛顶级选手,精彩程度丝毫不输世锦赛。

本次亚锦赛是国乒在里约奥运会后的首个重要国际赛事,同时也是世乒赛前的重要练兵机会,中国乒乓球队派出了包括马龙、张继科、丁宁、刘诗雯等绝对主力出征,力争包揽全部冠军。另一方面,这也是国乒新教练班底的首次亮相,他们的临场指挥能力、与运动员配合的默契程度,甚至日后主管队员的分配都将在比赛中露出端倪。这一切都预示着本届亚锦赛定会精彩纷呈,看点多多。

国家队新教练团队首秀表现如何?

本次亚锦赛是对国乒新教练团队的一次考验,其中新晋男队主帅秦志戬的表现最惹人关注。在男团比赛中,韩日军团虎视眈眈,秦志戬要冷静分析对手,根据实际情况排兵布阵,同时还要稳定军心,临场处理各种问题,能否妥善处理一切,带领中国男团最终夺冠是摆在秦志戬面前的第一难关。

另一方面,新晋教练员马琳、王皓的首秀也颇具看点。对于身经百战的他们来说,亚锦赛的舞台再熟悉不过,参赛次数恐怕自己都记不清,但本次亚锦赛的意义不同寻常,纵使曾经在赛场如何呼风唤雨,此刻他们也只能坐在场外总览大局,应对场上队员出现的一切状况。目前,他们将分管哪些球员尚未确定,赛场上给哪位球员做场外指导也很难预测,但不管怎样,教练生涯首秀,他们的表现很让人期待。

解禁后的首场大赛,刘诗雯能爆发吗?

里约奥运会后,刘诗雯曾因消极出战的态度被国家队禁赛,这次队内处罚对刘诗雯影响很大,甚至有外界猜测她将步郭跃后尘,就此淡出国家队。但坚强的刘诗雯不仅没被打倒,反而被困境激出强大战斗力,她先是帮助武汉安心百分百队首夺乒超冠军,又在上个月的国乒直通赛中表现抢眼,她以11连胜的惊人战绩摘下世乒赛入场券。本次亚锦赛,刘诗雯将出战女团和女单,面对解禁后的首场国际赛事,刘诗雯定会全力以赴证明自己,她能否延续之前的神勇状态最终夺冠,我们拭目以待。

脚伤困扰,张继科康复得如何?

一个月前,张继科因伤连续退出卡塔尔公开赛和国乒直通赛,长期被伤病折磨的他将在本次亚锦赛中复出。他的伤情恢复情况让万千球迷牵挂,所有人都希望再次看到那个激情四射的“藏獒”,期望张继科能够找回巅峰状态。日前,针对他的脚伤,国家队专门聘请了国外团队,张继科也在积极配合治疗,但“藏獒”的功力恢复几成还不得而知。本次比赛,张继科将出战男团和男单,久疏战阵并被伤病缠身的他究竟会有怎样的发挥?让人期待!

日本队的“青春风暴”,能威胁到国乒吗?

论起东京奥运周期野心最大的球队当属日本,作为2020年奥运会的东道主,他们很希望能够击败中国队摘走冠军,为此他们提早布局,着力打造许多年轻小将。日本女队的平野美宇和伊藤美诚在17岁的年龄就已征战赛场多年,平野美宇更是在去年成为年龄最小的单项世界冠军。本次亚锦赛,中国和日本很有可能正面交锋,里约奥运会后,年轻的日本小将是否有了长足进步,他们刮起的青春风暴能否威胁到强大的国乒,这将是本届亚锦赛的一大看点。

细数过几大看点后,你是不是对本届亚锦赛格外期待呢,人民体育记者将从现场为您带来精彩报道,敬请期待!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