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卡帅郑重提醒:不能小瞧延边

方奕昕
2017年04月09日10:37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卡帅郑重提醒:不能小瞧延边

  本报讯(记者 方奕昕)面对降级赔率居首的延边富德,卡纳瓦罗赛前的谨慎态度令人隐隐感觉到,这并非一场可以轻松取胜的比赛,至少不会像外界认为得那样唾手可得。“我们备战中最大的困难其实在这里。”卡帅调皮地指了指自己的脑袋,“我要告诉队员的是,永远不要轻视任何一个对手,否则惩罚马上就来。”

  如果单看前三轮的比赛数据,延边富德确实不是一个难对付的对手。三场比赛,延边1平2负,一球未进,被对手打门次数位居中超首位,而本方控球率却只有可怜的40%,更何况,延边队最贵外援匈牙利国脚中卫古兹米奇回国疗伤至今未归,这让本来靠防守持家的朴泰夏只能通过增加后防线人数来弥补漏洞。从某种程度上说,延边富德的打法有些类似权健上轮对手河南建业,两队都打5后卫,这场比赛对权健来说,又将是一场艰苦卓绝的攻坚战。

  赛前的发布会,朴泰夏夸奖权健要比他印象中的“升班马”成熟、稳健,他甚至谦虚地表示,延边队目前并不急于进球,只要按部就班地把自己准备的东西打出来就好,一副“不输当赢”的低调姿态。

  卡纳瓦罗同样没有高高在上,“延边队比我们更有经验,他们已经参加过中超联赛,也踢过精彩的场次,我注意到了他们的打法,通常是采取后场防守打反击的办法。”对于卡帅来说,赛前布阵的最大难点就是刘奕鸣缺阵所带来的连锁反应,不过,卡帅根本没打算提前暴露自己的用人安排,“我的5名外援都已经争取到了主力位置,剩下的就是我决定的事情了。当然我也跟他们都进行了谈话,这是我们联赛的规则,我们必须遵守,我使用谁,只会根据遇到的对手来做出选择。”

  按照卡帅的思路,权健在对阵延边时,应该不会以牺牲进攻的方式来换取防守,不出意外,权敬原依然不会登场,而U23人选上,郑达伦和张修维均有机会。

  除此之外,让卡帅担心的还有权健可能出现的轻敌思想,毕竟延边前三轮惨不忍睹的数据足够麻痹所有人的神经。“足球当中,拿前面的数据来衡量你要踢的比赛,没有任何意义。这么多年的足球生涯告诉我,面对任何对手,永远不要轻敌,也许就在你轻视的一刹那,惩罚马上就到。”卡纳瓦罗一边指着自己的头,一边继续说道,“这场比赛备战的最大难度其实就在于此,外面都在炒作延边一个球也没进,一场比赛也没赢,那么球员怎么会不知道。但是,这是大错特错,人在困难的时候往往会激发出巨大的潜能,也许他们还想在我们的主场取得第一个进球,拿到第一个3分。所以,我们绝不能麻痹大意。”卡帅郑重地提醒所有人,延边队绝不是一个容易对付的对手。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