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阿萨尼又将任意球当点球踢 

朱才威
2017年04月10日08:44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客场,少一人,辽宁沈阳开新队9日下午凭什么能从长春带回1分呢?因为他们拥有能够将任意球当点球踢的“带刀后卫”阿萨尼。此役,阿萨尼又以这门绝技,帮助辽足1∶1战平长春亚泰队,使得球队1胜3平继续保持不败。

“本场比赛确实很困难,客场而且以10人应战,但结果还是很不错。我能进球很开心,而且进球时机也很重要。”阿萨尼向外界表示,他能够踢进这个任意球,与平常刻苦训练有着直接关系,“日常训练中,我会经常拿出一些时间练习任意球,也没啥秘诀,就是多体会、多练呗,同时也需要一些运气。”

阿萨尼任意球破门,主教练马林赛后显得很兴奋:“球队的秘密武器又一次发威了。这么远的距离能够得分,角度很刁钻,防不胜防,真的是让人热血沸腾。上个赛季,他已经在这方面展现出了才华,我们也根据他的特点有意识地在中远距离定位球方面培养他。这方面我们的定位球教练王亮可是下了很大的功夫。”马林指出:“阿萨尼能够经常性地任意球破门,说明他和教练在这方面确实付出了很多努力。”

除了任意球,身高1.90米的阿萨尼头球抢点功夫也非常了得。上赛季,阿萨尼收获了6粒进球,对于后卫来说这样的进球效率实属很高。而且其中既有任意球又有头球,破门能力很强。作为防守中坚还能够进球,阿萨尼新赛季位置相当稳固,稳稳占据着一个首发外援名额。

“今年每场只能上3名外援,这对我们这样的保级球队是非常不利的,特别体现在进攻端。所以,阿萨尼的进球就显得更为重要了。丰富了我们的得分手段,特别是前场定位球。”马林欣慰地说,他希望阿萨尼能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进更多的球。

(责编:体育实习、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