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新疆摆脱魔咒 “千年老二”这回没人陪了 

李翔
2017年04月10日08:48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在CBA,说起“千年老二”,人们最先想到的就是辽宁男篮。但实际上,新疆队此前共获得过四次亚军,这个数字仅次于辽宁男篮,两支球队可以说是难兄难弟,谁也别笑话谁。而如今,新疆队在总决赛4∶0横扫“八冠王”广东队,彻底告别了专业陪跑的悲催命运。那么,辽篮在“千年老二”的路上,还要走多远呢?

客观来说,新疆队的冠军模式,辽宁男篮很难复制。不过,怎样用好自己的外援,本赛季新疆队可以说是给辽篮打了个样。其实,李秋平与布拉切的矛盾早就是公开的秘密。

据著名媒体人苏群透露:“常规赛中段布拉切受伤回美国治疗时,其实他已经不想回来了,是新疆俱乐部总经理张爱军带着布拉切在吉林队时就合作的博士翻译方明去了美国,用他那张东北人的嘴把布拉切给说了回来。回到乌鲁木齐,擅长交流的方明博士又对李秋平与布拉切的关系进行了疏导。”在多方努力之下,为了总冠军这个共同的目标,看似水火不容的李秋平和布拉切终于握手言和。于是在季后赛,人们见到的是一个无所不能的布拉切。

新疆队本赛季的变化不只这些,苏群在自己的公众号这样写道:“张爱军来了以后,新疆队史无前例地引进了生化检测,运动员知道训练中谁要加量,谁要减量。新疆队与媒体之间,也破天荒地出现了沟通的渠道。周琦骨折后,网上有一篇文章在流传,标题是《周琦带伤主动请缨,新疆:他们父子让人感动》,而之前周琦父亲称周琦总决赛 ‘报销’的消息则沉入水底。”或许这些都是一些小细节,但正是这一件一件的小事累积起来,新疆队才完成了从“千年老二”到总冠军的华丽转身。

在CBA,辽宁男篮拥有最多的球迷,而参加六次总决赛全部折戟又让其成为整个联盟最悲情的一支球队。不过,辽宁男篮也不用气馁,本赛季,新疆队已经用实际行动证明:只要抓住大方向,做好小细节,“千年老二”一样也能迎来春天。

(责编:体育实习、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