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亚冠前瞻:上港客挑"亚洲红魔"浦和 苏宁遭遇"疯劲儿"钢巴

2017年04月11日10:3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导语:2017年度亚冠小组赛第四轮北京时间4月11日晚将开打,上海上港客场挑战浦和红钻,江苏苏宁主场对阵大阪钢巴,上港、苏宁此前均取得小组赛三连胜,出线形势大好,但日本这两支对手均不是善茬,此番狭路相逢,两队势必都要经历一场苦战。

F组:浦和红钻 VS 上海上港

比赛时间: 4月11日(周二)18点30分

比赛看点:亚冠小组赛第四轮,上海上港将兵发东瀛,客场挑战浦和红钻。上港小组赛3连胜,积9分高居小组头名,而浦和红钻2胜1负积6分紧随其后,本轮将是榜首位置争夺的较量。上轮比赛中,上港主场战浦和,石柯、埃尔克森与胡尔克的入球令上港一度3-0领先,但浦和红钻在比赛后段连扳两球,展现球队的超强韧性和技战术水平。在上周末的J联赛中,浦和红钻主场7-0大胜仙台维加泰,再次展现了球队的强大攻击力。

上港受制于中超三外援和U23政策,尽管前场有华丽的巴西三叉戟配置,但头重脚轻的阵容,替补厚度不够的软肋在经历与恒大、鲁能的两场比赛后展露无遗,本场比赛上港后防线毫无疑问将迎来更大的考验。在中超鲜有登场机会的艾哈迈多夫,不出意外将领衔上港中后场,这也能进一步解放奥斯卡,让他有更多的精力投入到进攻当中。而在上轮中超伤退的胡尔克,本轮出战成疑,绿巨人的作用无人能替代,有他没他上港判若两队。相对而言,从浦和红钻的整体性来看,兴梠慎三红牌停赛对球队的影响较为有限。

浦和红钻被称为“亚洲红魔”,他们的埼玉世界杯球场曾被视为亚洲第一主场,广州恒大曾两次在此做客,均以一球惜败。上港能否完成恒大未竟使命,攻克浦和红钻主场,让我们拭目以待。

----------------------------分割线----------------------------

H组 江苏苏宁 VS 大阪钢巴

比赛时间: 4月11日(周二)19点35分

比赛看点:苏宁将在主场迎战大阪钢巴。小组赛前3轮苏宁取得3连胜,小组形势较之上港更加理想,第二名的济州联1胜1平1负仅积4分,不管本轮结果如何,苏宁都将继续领跑小组积分榜,而主场出击的苏宁本轮更有着提前出线的好机会。但此时看待苏宁是很难真正乐观的,中超前4轮战罢苏宁只拿到1分,同上赛季国内赛事三项亚军的表现大相径庭,联赛中充分暴露了特谢拉与R马持续缺阵的影响。好消息是,本场赛事苏宁将迎回特谢拉,但R马情况不确定,苏宁首先就是要重新检验战斗力。

小组赛第3轮,已缺少R马的苏宁凭借拉米雷斯的入球客场小胜大阪钢巴,苏宁并没有在场面上确立绝对优势,赢球也同外援的个人能力有直接关系,但苏宁体现出的稳定性是很明显的。3轮过后,总共只有三支球队将失球控制在1球,苏宁就是其中之一。在主场对阵大阪钢巴,苏宁要努力打出气势,稳定性则是必须延续的。

大阪钢巴在上周末J联赛中主场0-1负于广岛三箭,球队似乎状态不佳,但那场比赛大阪钢巴也有为本轮亚冠留力的心思。总有一股疯劲儿的大阪钢巴曾在2015赛季亚冠小组赛打出如此表现:前3轮只拿到1分,后3轮取得3连胜,其中还曾在客场5-0战胜广州富力,这些都意味着苏宁需提高警惕。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