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马龙短暂失常无碍大局 3-1击败张宇镇为中国取得开门红

2017年04月12日15:0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马龙短暂失常无碍大局 3-1击败张宇镇为中国取得开门红

人民网无锡4月12日电(赵欣悦)4月12日下午,2017乒乓球亚锦赛男团决赛在无锡打响,中国队在半决赛中3-0击败中华台北,韩国队则淘汰日本队晋级。本场比赛,中国队派出了马龙、樊振东、许昕的阵容。

首场比赛,马龙对针韩国的张宇镇,比赛一开始,马龙很快进入状态,连续利用正手相持得分,而张宇镇的接发球挑打屡屡得手,双方一度战至9-9平,随后,马龙利用发球抢攻拿到局点,可张宇镇再一次利用接发球将比分追平。双方战至12平时,张宇镇接发球失误,随后马龙又打出一记擦边球,最终以14-12艰难取得第一局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张宇镇进一步提高了接发球的质量,马龙第三板很难打出高质量的进攻,场面一度很被动,张宇镇取得了7-3的领先。在3-8落后的情况下,马龙增加了落点的变化,但无奈自身失误过多,以4-11输掉第二局。

第三局比赛,马龙加强了发接发的质量,造成了对手过多失误的同时也给自己创造了很多进攻机会,以5-2领先。落后的张宇镇并提高了进攻的稳定性,马龙则出现过多失误,比分很快被张宇镇追成7-8,此时主教练秦志戬叫了暂停。暂停回来,张宇镇再得一分,将比分追平,随后马龙展现出超强手感连得两分拿到局点,但随后张宇镇利用擦边和反手直线弧圈将比分扳平。10平之后,马龙一个擦边球裁判没有看到,张宇镇主动指出是擦边,这一举动引来全场掌声,随后马龙在相持中再拿一分,艰难地拿下关键的第三局。

第四局比赛,马龙趁势追击,开局便以4-0领先,韩国队被迫叫了暂停。暂停回来后,马龙越战越勇,最终以11-3赢下第四局,从而以3-1击败对手,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