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乒乓球

秦志戬不给自己首秀评分 许昕单项决赛想碰外国人

2017年04月12日18:0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无锡4月12日电(赵欣悦)4月12日,中国男团在乒乓球亚锦赛决赛中以3-0击败韩国队收获冠军。这是男队主帅秦志戬上任后率队得到的首个团体冠军,意义重大。

颁奖仪式后,走进新闻发布厅的秦志戬心情不错,关于今天排出的决赛阵容,他解释道:“樊振东是东京奥运周期的重点培养对象,目前这个年龄的他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决赛应该给他更多机会,所以这次让樊振东打了第一主力。马龙打二号位主要是让他稳定军心,他身上的队长风范能够让队友更有自信。许昕打三号是让他做定海神针,因为三号只出场一次,所以不论跟任何对手打,许昕都必须保证赢,此前他在其他大赛中也经常出任这个位置,所以我们对他还是很放心的。”

关于首次以主教练身份带队,问及与以前有何不同时,秦志戬表示:“这是我第一次坐在主教练的位置上,第一次做决策,要把所有困难都想到。以往自己更多的是给主管队员做一些赛前热身、备战等工作,但如今做到主教练的位置,有很多因素要考虑。”有记者问道如何给自己打分,秦志戬谦虚地表示,这个还是交给在场的媒体和我们整个新团队吧。

男队马龙、张继科的伤病一直是外界关注的话题,谈及此事,秦志戬在向大家介绍目前队内伤病情况的同时,也解释了为何决赛没有安排张继科出场,“前一段时间,马龙和继科都有一些伤病,在康复方面,他们非常努力,恢复得很快,我们的医疗保障小组会在之后给他们更好的保障。没有安排张继科上场也是因为他的伤情要不断努力康复,决赛让他收一收,全力备战单项也是一件好事。樊振东和许昕几乎没什么伤病,他们会全力备战接下来的比赛。”

今天出任第一单打的樊振东在首局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完成逆转,并最终以3-0横扫对手,帮助中国队拿到关键一分,对此他表示:“今天的赛前准备很充分,虽然第一局和第三局开局都落后,但并不是自己打得不好,而是对手确实发挥出色。自己一直保持信心,马龙、许昕两个老大哥也起到了稳定军心的作用。很感谢秦指导的信任,让我出任第一单打,之后的单项比赛,自己会更加努力,争取有更好的成绩为随后的世锦赛积累信心。”

最后有记者问樊振东和许昕在之后的单项比赛中最想和谁在决赛碰面,樊振东表示:“这不是我能控制的,还是先保证自己进决赛吧。”许昕则幽默地表示:“希望遇到一个外国人吧,这样我夺冠的机会会更大。”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