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金台球探】

是威少还是哈登? MVP之争进入白热化 

2017年04月13日15:4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3日电(郝帅 实习生刘诗文)2016-2017赛季NBA常规赛今日完美收官,各大奖项的角逐又成了人们猜测的话题,特别是常规赛MVP的归属更是最炽手可热的议论焦点。各大名宿、球星此前也纷纷对此表达意见,卷入了不可避免的口水战。

本赛季,哈登的突然崛起、完美转型以及威少的逆天数据、日常三双让此前MVP的大热詹姆斯、莱昂纳德、库里等渐渐地淡出了人们的视线。MVP之争,实则变成了“二哥”和“三弟”的较量。

两周前,哈登率队一路高歌,大多数的媒体调查和名宿均预测哈登能稳获MVP,但常规赛最后几场受手腕伤势和流感的影响,登哥的表现着实差强人意,这又让他与威少的竞争悬念骤增;如今,威少不仅完成逆天的赛季场均三双,而且几度靠一己之力将雷霆从输球的边缘拉回,已经让MVP的天平倾向自己。但毕竟MVP是NBA最重要的一个奖项,最终的评判结果还要看评委的多方面综合分析。

从历年MVP评选标准来看,个人数据和球队战绩均是非常重要的评判指标,并且更倾向于球队战绩更好的球员。

哈登自从离开雷霆,一直作为火箭的建队基石,本赛季火箭队的蜕变是人尽皆知的,在莫雷和丹特尼的联合重塑下,哈登建立起了火箭队独一无二的单核三分体系,球队也稳稳地坐在了西部第三的位置上,同时也让火箭队成为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另外,本赛季是哈登从得分后卫转型控球后卫的首个赛季,看似艰难的转变却被哈登演绎的如此完美,着实令人佩服。首位单季2000分+900助+600板先生、场均29分+11助+8板的巅峰数据,足以配得上MVP的称号。目前,哈登唯一的致命伤就是失误多,场均5.8次失误“稳居”联盟榜首,如果哈登当选,将成为联盟场均失误最多的MVP。

今年雷霆没有了杜兰特,威斯布鲁克终于可以放手大干,果然,威少不仅像以往一样带队艰难前行,同时也将个人数据“刷”到完美,42次三双成联盟首人,继“大O”之后第二位场均三双球员,打破了尘封55年的纪录都将被载入史册。赛季场均三双是一个非常神奇的数据,但威少却把它演绎成了日常工作。在杜兰特离开球队之后,雷霆变成了单核球队,威少必须、也不得不扛起球队进攻的大旗,虽然在很多人看来,威少的打法的多少有些“独”,但是场均上双的助攻数却很好的表明威少在个人攻击的同时,完全可以兼顾串联球队进攻。试想一下如果没有威少,雷霆恐怕会沦为鱼腩,更别提进季后赛。目前,与哈登队友们的强力支援相比,队友的不给力导致球队战绩不佳将会是影响威少争夺MVP最大的障碍。

在当今球星众多、崇尚分享球的时代,哈登和威少不仅能助球队获胜,还能打破众多个人神奇的纪录,实在是令人激动的事件,感谢NBA球星为球迷带来的精彩表演。因此,无论哈登、威少谁获得,都不足为奇,但面对哈登和威少的历史级数据,想必会让评委们的选择有些为难。

美国时间4月14日晚11点59分,各大奖项投票将截止,正式的颁奖典礼将于当地时间6月26日在纽约曼哈顿进行,我们拭目以待。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