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乒乓球

张继科状态神勇横扫大岛祐哉 顺利闯入亚锦赛男单八强

2017年04月14日20:4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无锡4月14日电(赵欣悦)4月14日,2017年亚洲乒乓球锦标赛男子单打1/8决赛全面开战。中国选手张继科本轮的对手是日本选手大岛祐哉。

第一局比赛,张继科进入状态较快,很快取得4-3的领先。首局比赛,张继科的接发球给自己创造了很多机会,中局他以7-4领先,大岛祐哉没有太有效的得分手段,张继科一路来到10-6的领先。手握4个局点的张继科失误开始增多,大岛祐哉趁机将比分追成10-9,关键时刻,张继科的高抛发球直接得分,以11-9赢下首局比赛。

第二局比赛,张继科开局便利用超强的反手打开局面,但随后两个正手失误让对手把比分改写成2-1。随后的几分相持球中,大岛祐哉总是自己率先失误,张继科很快将比分拉开至5-2,日本队教练请求暂停。暂停过后,张继科的反手继续发威取得8-4的领先。面对张继科高质量的回球,大岛祐哉始终没什么办法,最终张继科以11-5赢下第二局比赛。

第三局比赛,张继科延续着良好的状态,多次用正手击穿对手的防线,取得2-0的领先。落后的大岛祐哉毫不手软,利用台内挑打将比分扳平。随着张继科一个进攻高球得手,张继科取得5-2的领先。在全场球迷的助威中,张继科越战越勇,连续进攻得手,将比分拉开至8-2。大比分落后的大岛祐哉最终无力回天,以3-11输掉第三局。张继科以3-0击败对手,顺利晋级本届亚锦赛的男单八强。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