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乒乓球

樊振东3-0击败丁祥恩 蝉联乒乓球亚锦赛男单冠军【2】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7年04月16日18:13

樊振东进攻
樊振东进攻

人民网无锡4月16日电(赵欣悦)4月16日下午,2017乒乓球亚锦赛展开了男单决赛的较量,这也是本届亚锦赛的最后一场比赛,对阵双方是中国选手樊振东同韩国选手丁祥恩。樊振东在半决赛中以3-1击败张继科,丁祥恩则在半决赛中逆转了日本选手丹羽孝希。

第一局比赛,樊振东很快进入状态,丁祥恩完全无力招架樊振东的高质量弧圈,樊振东很快以11-5赢下第一局。

第二局比赛,樊振东延续上一局的状态,开局就积极上手抢攻,很快取得3-0的领先。此时丁祥恩才逐渐找回状态,利用反手相持加正手突击的战术将比分扮成3-3平。比分被追平的樊振东依然不慌张,继续保持高质量的回球给对手压力,双方在战成7-5时,樊振东连得4分以11-5赢下第二局。

第三局比赛,韩国选手丁祥恩放手一搏,开局取得3-1的领先,但稳定了情绪的樊振东连得3分,将比分反超为3-4,此时韩国教练请求暂停。暂停回来,樊振东连得两分,取得6-3的领先。没有退路的丁祥恩在第三局后半局全力搏杀,一度将比分扮成8-8平。随后,樊振东拼命侧身抢攻连得两分,以10-8拿到冠军点,随着丁祥恩将球拉飞,樊振东以11-8赢下比赛,从而以3-0击败丁祥恩,收获本届亚锦赛男单冠军,成功卫冕。

分享到:
(责编:赵雪晨、张帆)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世界女排联赛:李盈莹19分 中国女…
  2. 2人民足谈:四十强赛最终章,事关晋级…
  3. 32025年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申办工…
  4. 4晋级!国足3:1击败叙利亚队 昂首…
  5. 5你好,欧洲杯:厉害了!首轮刚过多项…
  6. 6十二强赛抽签仪式将于7月1日举行 …
  7. 7《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第二季-校…
  8. 8体育时评:中国足球无论再难也要“走…
  9. 9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抵达东京 将全…
  10. 10希克惊天远射助捷克赢球 西班牙不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