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跑” 京味儿足

2017年04月17日07:5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扫描二维码
  看更多内容

  据新华社北京4月16日电  (记者汪涌)2017北京国际长跑节暨北京半程马拉松16日在天安门广场鸣枪起跑。“京味儿”十足的“北京跑”受到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2万多名长跑者的喜爱。

  “北京跑”的“京味儿”首先体现在比赛线路设计上,从天安门沿长安街、雍和宫、玲珑塔、奥林匹克塔等北京地标跑到位于“鸟巢”和“水立方”之间的奥林匹克公园景观大道的终点,沿途有许多为跑者热情加油的观众。

  “北京跑”的“京味儿”还体现在主题曲和奖牌等方面,主题曲以北京味的说唱将赛事的历史和运动的活力充分展现出来。奖牌以北京地图为核心设计理念,展现了这项赛事的独特性。沿途还有京剧、快板等表演,体育与文化得到完美融合。

  “北京跑”的“京味儿”还体现在赛事吸引了众多北京知名跑团踊跃参与,天坛乐跑、北京医师跑团、首都警察跑团、首都媒体跑团、北京大学跑团等众多参赛选手,用跑步展示运动健身已融入众多北京人的生活。

  除了“京味儿”十足,“北京跑”的服务保障也很周到,沿途的补给点长达近百米。每一个补给点,饮料等补给品充足,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热情专业。赛后奖牌发放、寄存包领取等都安排得有条不紊。

  本届赛事由北京市体育局和中国田径协会主办,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承办。从1956年的北京春季环城跑,到后来的北京国际长跑节,再到如今的北京半程马拉松,这项被北京市民亲切地称为“北京跑”的全民健身赛事在传承与创新中登上了新的台阶。


  《 人民日报 》( 2017年04月17日 11 版)

 

(责编:胡雪蓉、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