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火箭轻取雷霆 哈登力压威少

彭博
2017年04月18日08:20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北京时间17日,火箭队打响季后赛第一战,并在主场以118比87击败雷霆队,总比分1比0领先。在这场MVP的较量中,哈登不管是数据还是结果,都力压威斯布鲁克。用大胡子自己的话来说,MVP之争已经结束了,他的注意力放在下一场比赛上。

火箭队与雷霆队的季后赛对阵早早揭晓,两队都有充足的时间来准备技战术。雷霆队的准备不能说不充分,他们深知火箭队外线火力有多猛,所以一上来便限制火箭队的三分球。这一招效果不错,火箭队上半场三分球只有16投3中,命中率不足20%。进攻端雷霆队依靠罗伯森的出色手感,进攻打得比较流畅。

哈登看到球队外线投不开,便把主攻点放在了内线,他频频突入雷霆队内线得分,减少了外线出手。半场结束,火箭队以59比54领先。

下半场火箭队火力全开,哈登在一开场便命中三分球,贝弗利和戈登也相继三分球命中。这样的进攻火力令雷霆队难以招架,分差很快拉大到两位数。雷霆队防守端防不住对手,在进攻端也遇到了麻烦。罗伯森进攻哑火,威斯布鲁克虽然仍能得分,但仅靠他一个人的力量,雷霆队还是难见起色。 

两支球队最大的差距在于,解决问题和临场应变的能力。雷霆队可以在上半场限制火箭队的三分球,但即便三分球命中率不高,火箭队仍能通过其他方式得分。而火箭队下半场命中率上升后,雷霆队便找不到限制对手的方法,自己的进攻也没有太多变化。31分的差距,正来源于双方的应变、调整能力,当然,调整和应变都建立在球员整体实力的基础之上,从这个角度来说,雷霆队与火箭队还存在不小差距。

“我们不担心他们对哈登的防守策略做出改变,整个赛季,我都在说,哈登是多么聪明的球员,我们都知道,他会找到应对之道……对手一直在换防,而他却在对这一切加以利用,如果他不是最出色的,那么你很难找到一位比他更出色的了。”火箭队主帅德安东尼赛后说。

(责编:体育实习、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