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骑士再胜步行者2比0领先 勒夫打爆小个阵容

彭博
2017年04月19日08:17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骑士队仅依靠勒夫一个人的火力,便破解了对手小个阵容的战术。北京时间18日,骑士队在主场与步行者队进行季后赛首轮的第2场比赛。“三巨头”联手贡献89分,带领骑士队以117比111战胜对手,总比分2比0领先。

没有人想过骑士队会止步季后赛首轮,第一场比赛他们赢得并不艰难,从过程来看,步行者队的确不是他们的对手。

本场比赛首节两队打得难解难分,第二节骑士队加强防守,一度让步行者队在3分钟内一分未得,分差拉大到两位数。第三节决定了比赛的走势,步行者队起用小个阵容,希望用速度冲击对手,这给了勒夫表现机会。

骑士队在常规赛的进攻模式是先让勒夫打,接着欧文上,最后詹姆斯完成收尾工作。因此勒夫在比赛中总是显得虎头蛇尾,首场季后赛他也是首节得到10分,后面三节才得到7分。

此役首节,勒夫又贡献10分,并抢到7个篮板,第二节他几乎隐形,没有太多攻击欲望。第三节看到对手派出小个阵容,勒夫一次又一次落到低位积极要球,错位强吃以兰斯·史蒂芬森为代表的小个球员,打得对手苦不堪言。

除了进攻中充满侵略性的霸气表现,勒夫在防守端也不遗余力。在职业生涯之初,勒夫一向被人诟病是防守黑洞,但本赛季他在防守端的表现已经大幅提升,常规赛2.4的防守胜利贡献值,仅次于詹姆斯,高居全队第二。虽然先天条件决定他不是一个护筐高手,但他却总是用积极性做出弥补,一次又一次,站在对方球员的突破路线上,肉身堵枪眼。

全场比赛勒夫7投6中,罚球12罚全中,出场39分钟,拿下27分、11个篮板和3次助攻。数据显示,在NBA季后赛的历史上,只用了7次出手,就得到27分,此前还从来没人做到过,而勒夫完成了这样的壮举。

赛后,骑士队主帅泰伦·卢在表示:“季后赛中,篮球的意义就在于赢球的打法和牺牲自己为球队做出贡献。这场球的输赢就在一念之间,史蒂芬森投中了一些球,状态也逐渐变得火热起来,所以我们就用勒夫攻击他,造成杀伤并走上罚球线稳稳拿分。”

(责编:体育实习、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