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权健对抗国安 不是德比是考试

方奕昕
2017年04月21日08:27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很多人将今晚权健与国安的比赛喻为“新版京津德比”,盖因过去几年,泰达和国安的交手已经趋于温和,人们期待看到更加充满话题性和对抗性的比赛,这注定了周五一战的与众不同。

工体究竟有多难攻克,卡帅心知肚明。纵览中超,能够从这里全身而退的球队并不多,包括很多踢过中超的权健球员也明白,在这里比赛会面临着多大的困难与干扰。卡纳瓦罗不希望队员们背上心理包袱,球队4轮不败后,这种心理上的变化很可能影响队员们的心态,因此,卡纳瓦罗告诉队员,与国安对抗只是“成长路上非常重要的一部分”,除了要比其他比赛更兴奋之外,其他的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同样,卡帅也不赞同所谓的京津德比,他说:“如果要说德比,我们和国安的比赛算不上德比。我对京津德比有过一定的了解,但不管怎么样,德比必须是一座城市的两支球队比赛。我们还很年轻,能够来到工体这样的球场踢比赛,不光教练兴奋,球员也很兴奋,我更想把这场比赛当作一次考试,检验出我们和传统强队之间的差距。我很清楚,我们要想从这里带走分数必须要付出200%的努力。”

听得出来,卡纳瓦罗在想尽一切办法给球队减压,他要求弟子们只要放手一搏即可,其他无需多虑,更不要被什么“德比”搅乱了心智。当然,在此之前,卡帅也认真研究了国安队的打法,在他看来,国安无论是防守还是进攻都很出色,不愧是一支老牌劲旅。

国安主帅何塞赛前证实,球队主力中锋伊尔马兹将缺席本场比赛,在这种情况下,此前1分钟未打的西班牙射手索里亚诺将得到首发机会。对此,卡纳瓦罗认为:“伊尔马兹受伤,我为他感到惋惜。不过,国安明天肯定是11名球员上场,他们会找一个跟伊尔马兹能力相当的前锋上场,而我们则没有任何变化。”

其实,权健险些就在赛前缺少一员大将。抵达北京后,赵旭日突然得知奶奶病逝的消息,教练组同意让他回家奔丧。不过,赵旭日表示,自己一定会在比赛前赶回北京,并主动请缨参加这场京津大战,这种精神也感动了权健队所有将士,球队上下纷纷表示,为了告慰赵旭日奶奶的在天之灵,这场比赛一定要一拼到底。

(责编:体育实习、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