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斯诺克世锦赛 中国军团4人进16强  

周芳明
2017年04月21日08:25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随着昨天肖国栋10:4击败瑞恩·戴,中国选手迎来了世锦赛的一个里程碑时刻,目前已经有丁俊晖、傅家俊、梁文博和肖国栋4位中国选手杀入世锦赛的16强,这绝对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

本次世锦赛还没开打,中国选手已经创造了两项纪录,前16位的种子选手里一共有3名中国人——丁俊晖、傅家俊、梁文博,这是史上最多的一次;再加上从资格赛突围的颜丙涛、周跃龙和肖国栋,共有6名选手打入了世锦赛正赛,也打破了2012年5人参赛的纪录。

这种“人多势众”的趋势在首轮结束之后也继续得到体现,3位作为种子参赛的中国选手悉数获胜,其中不乏傅家俊1:7落后10:9逆转这种名局。从丁俊晖崛起之后没多久,斯诺克圈开始流传一种说法:“中国未来将统治这项运动”。那时节,斯诺克在英国的受众越来越少,排名赛越办越难,而中国不但观众数量完胜英伦三岛,各种赞助商的热情也很高,一度排名赛的一半比赛都来到中国举办。可是要说真正的“统治”,那还是得看看球场上的表现。这届世锦赛,中国军团首轮的6/32,18.75%,已经变成了第二轮的25%,这其中还有一场丁俊晖与梁文博的德比。从好的角度看,8强中中国选手已经预定一席,本次中国选手到底还能创造多少新纪录,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编:体育实习、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