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第五届中国生态四项公开赛将于9月骆马湖开赛

2017年04月22日19:0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即将于下半年举办的第五届“生态四项”公开赛的奖牌式样

人民网宿迁4月22日电 (闫峰)22日下午,江苏宿迁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第五届中国生态四项公开赛的筹备情况,这项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届的原创型体育赛事,将于今年的9月2日至3日在骆马湖畔再次开赛。

诞生在中国·宿迁骆马湖畔的生态四项赛,是一项融合了游泳、皮艇、山地自行车、越野跑四个项目的原创户外运动赛事,将体育、健康、生态等元素有机融为一体。“生态四项赛”是江苏宿迁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一项体育赛事活动,目前已经成为宿迁一张集体育、旅游于一身的城市名片,该赛事汇聚了“生态游泳”、“生态皮划艇”、“生态自行车”、“生态越野跑”等项目,曾先后在江苏、北京、内蒙古、浙江、山东、云南等省市举办,获得国际户外、混合运动爱好者的推崇。

据介绍,第五届“四项生态赛”依然延续了前四届的比赛路线和比赛规则。竞赛项目置分为专业组和业余组,专业组比赛距离为国际组238公里,国内组58公里,业余组为29公里和5.8公里。其中专业组为团队赛(要求4人组成,其中至少1人为异性),业余组为个人赛。竞赛线路设计为水陆结合,将毗邻市区的骆马湖和三台山森林公园的湖光山色以及沿途的秀美风光尽纳其中。赛程为1天,采有国际通用的24小时不间断赛制。

“四项生态赛”由中国登山协会、江苏省体育局、宿迁市政府共同主办,是国内首个将生态文明建设融入到体育运动项目中的原创型赛事活动,依托宿迁骆马湖、三台山的生态、文化、景观优势,融入现代体育和户外运动理念,被中国登山运动协会誉为户外运动从西部崇山峻岭走向东部辽阔平原的典范性赛事,首届赛事于2013年8月18日在湖滨新区举行,办赛四年来,竞赛级别由国内C级升格为国际A级,竞赛文化特色彰显,竞赛规模逐年扩大,现已成为国内顶级的户外运动品牌赛事。

据悉,第五届“生态四项赛”将于今年下半年的9月2日至3日举办,主办方预计其规模将超过历届。发布会上还首次公布了奖牌的式样。

(责编:王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