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上港队三球完胜华夏幸福 腰硬边强破“不败金身”

俞 炯
2017年04月22日09:00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上港队三球完胜华夏幸福 腰硬边强破“不败金身”

  

  摄影:影晨报记者 顾力华

  亚冠和中超连续两个客场不胜之后,昨晚回到主场的上海上港队终于重新品尝到了赢球的滋味。场面上完全压制,比分上三球大胜,在中超第六轮比赛中,上港队如愿拿下了上门挑战的华夏幸福,还打破了对手本赛季联赛不败的金身。

  相比上轮做客天津权健的主场,本场比赛中,上港队明显踢出了高质量的高位逼抢和整体足球。其中最关键的变化在于乌兹别克斯坦球星艾哈迈多夫的出场,代替了前锋埃尔克森。尽管华夏幸福拥有埃尔纳内斯和拉维奇这样的强力外援,但是在本场比赛的较量中,奥斯卡、艾哈迈多夫和第16分钟换下U23小将张华晨的蔡慧康,无论是在进攻还是防守上都取得了完胜。

  因为艾哈迈多夫的存在,奥斯卡位置相对前提,不再需要他频频回撤到后场拿球,可以充分释放他的进攻能力。这使得上港队在进攻中的效率提高不少,奥斯卡甚至可以自己单枪匹马杀向对手禁区,制造了锁定胜局的点球。

  值得一提的是,在点球发生后,前两场比赛罚丢三个点球的上港队出现了和谐的一幕。虽然球队的第一点球手是胡尔克,胡尔克也想罚进一个点球来完成救赎(上轮中超他罚丢了一个点球)。但奥斯卡第一时间拿起皮球,然后和胡尔克商量,最终巴西老乡将点球主罚权友好地让给了奥斯卡——上轮亚冠一场比赛罚丢两个点球的“倒霉蛋”。

  这一次奥斯卡没有失手,十分冷静地罚进了点球,帮助球队取得了三球领先。胡尔克主动上前表示祝贺,场边的博阿斯也是双手都竖起大拇指,表示鼓励和赞扬。

  除了释放了奥斯卡的攻击力之外,艾哈迈多夫在中后场的串联,以及和蔡慧康一起在禁区前沿的拦截,也成功化解了对手的多次反击机会,为球队踢出高位逼抢的战术创造了有利条件。

  本场比赛另外值得说一说的是上港队的后防线,在中超第二轮主场2:0战胜延边富德之后,上港队在近四场比赛中都有丢球,本场比赛终于是力保球门不失,贺惯和石柯的中卫组合顶住了对手的高球冲击,更要提及的还有左后卫张卫。

  华夏幸福本场比赛的主攻方向就是上港队的左路,国脚赵明剑和外援阿洛伊西奥轮番冲击张卫的防区,但是因为傅欢伤停才有出场机会的边路替补球员成功完成了防守任务,整整90分钟几乎做到了滴水不漏。逼得阿洛伊西奥只能到另一边去寻找突破口,接替他继续冲击上港队左边路的阿根廷球星拉维奇也是拿张卫无可奈何。

  进攻高效,防守稳健,上港队用出色的表现重回胜利的轨道。连华夏幸福的世界级名帅佩莱格里尼也不得不承认自己的球队毫无还手之力,表现得十分糟糕,“两队的差距并不像今天比赛的结果所反应的这样大。每个球队都有可能会输给上港队,因为他们有非常优秀的球员,但是像我们今天这样输球是不能接受的。”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