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体育 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

“人民体育 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首站鸣枪开跑【2】

2017年04月22日09:40    
人民网副总裁唐维红致辞
人民网副总裁唐维红致辞

人民网北京4月22日电(杨乔栋 王月) 4月22日上午,“人民体育 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首站暨公园半程马拉松北京公开赛(第二十三届、二十四届)在北京亦庄国际企业文化园西园鸣枪开跑。人民体育通过官方微博和PC端、客户端对赛事进行了全程同步视频直播。

人民网副总裁唐维红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她表示,“人民体育 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由中国田径协会、人民网、中迹体育联合主办,今天该系列赛正式从首都北京起跑,今后将陆续跑进河北、跑进陕西、跑进山东……跑进各地,带动更多的朋友参与到马拉松运动中来,大家一起跑起来、动起来,共建共享健康中国!

“人民体育 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秉承“发展人民体育 共筑健康中国”的理念,以举办赛事为切入,全媒体报道为重心,依托人民日报和人民网的整体优势资源,力求做出亮点、做出特色、做出影响力,力争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引领主流媒体传播全民健身理念,加快推进和服务“健康中国”建设。

公园半程马拉松北京公开赛创办于2015年9月,简称公园“斑马”。作为赛事的发起单位,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创办这项赛事的初衷是为北京2022冬奥会加油助力,计划在6年半时间里举办线下半马100场次,主要集中在各大森林公园、郊野公园、露营公园、体育主题公园等,预计总里程超过2022公里。公园“斑马”一直努力尝试开发新路线,开辟新场地,赛制也从最初的每月办赛,到现在的“一天双赛”,足迹现已遍及京城各大公园,在北京的跑圈也有了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惠及了众多跑友。

基于此,人民体育特以“斑马”作为“健康中国”系列赛的首站,就是要从北京开始,从属于老百姓自己的马拉松开始、向全国各地铺展延伸,以“人民体育 健康中国”的名义,以专业的运营标准、专注的服务体系,以“一城一品牌 一赛一特色”去办老百姓自己喜欢的赛事。

“人民体育 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首站暨公园半程马拉松北京公开赛(第二十三届、二十四届)由中国田径协会、人民网、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中迹体育主办,同时得到了燕达医院、太极集团、北京北糖味道、北大荒嗨厨房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