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横扫延边 泰达收获久违大胜

李航
2017年04月23日08:12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横扫延边 泰达收获久违大胜(图)

 

 李航 孙震 摄

  3:1!一场久违的大胜,让昨天下午来到团泊足球场为泰达将士加油的球迷感觉爽到了极点。的确,泰达本赛季前5轮中场组织和进攻疲软的问题一直遭到诟病,即便是主场击败力帆的比赛,只能说是赢了结果没赢过程。而昨天与延边一战,泰达队可谓是三军用命,再加上帕切科针对性的战术调整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最终邱添一、胡人天以及伊德耶三线开花,球队终于拿到了一场既赢了结果又赢了过程的大胜。

  平心而论,泰达队赛前还是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尤其是上轮主场惨败给恒大,外界对球队中场组织、进攻力不足的问题都提出了批评,其中也包括老帕的排兵布阵。如何激活球队的进攻?这是摆在泰达面前的一道难题,毕竟要想赢下比赛必须提升加强进攻。让人欣慰的是,老帕根据对手的特点,赛前制定了一系列针对性的战术,首发名单中用胡人天取代了老将王栋,加强了球队右路进攻,而开场不足10分钟就用迪亚涅换下杨立瑜祭出双外援前锋,这个变招也彻底打乱了延边队的防线。从赛后技术统计看,泰达队全场射门高达27次,其中射正了14次,这两个数据明显高于前5轮的比赛。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场比赛泰达虽然没有打破僵局,但半场就完成了14脚射门,而且有多脚射门都威胁到池文一把守的球门,泰达如此疯狂的进攻场面让现场球迷也不停地感叹:泰达这个半场和前5轮相比如同换了一支球队。

  进球的“窗户纸”终于在下半场被邱添一捅破,心态轻松下来的泰达队越战越勇,胡人天“天外飞仙”以及伊德耶禁区内灵巧的补射也算是水到渠成,最终泰达拿到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今天的比赛,我们上半场几乎全面压制对手,创造了很多机会,但是没有把握住。下半场我们延续了上半场的打法,把握住了机会,全场比赛我们一直掌控着,比赛的过程和结果是匹配的。”球队收获大胜,球队上下的压力终于减轻了许多,老帕脸上终于露出了一丝笑容。

  尽管延边实力算不上很强,但这场大胜还是能够提振球队的士气和信心。“相信这场比赛之后,我们的前锋队员信心会更加增强。”在经历了5轮联赛的低迷后,泰达队终于找到了进攻的节奏,老帕也希望这种状态能一直延续下去。

  在昨晚进行的一场中超比赛中,申花凭借瓜林和马丁斯的破门,2:0击败贵州智诚,取得客场两连胜。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