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2017年5月体育赛历

赵欣悦
2017年04月25日14:2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足球:经过欧冠1/4决赛的较量,皇家马德里、马德里竞技、摩纳哥和尤文图斯最终闯入四强,他们将在5月第一周和第二周进行半决赛的较量,对阵双方分别是皇家马德里VS马德里竞技、摩纳哥VS尤文图斯。

亚冠联赛将在5月展开最后一轮小组赛以及1/8决赛的较量,中国的三支参赛球队将有着怎样的表现让人期待。

乒乓球:5月最后一周,乒乓球世锦赛将拉开战幕,这是本年度最重要的一项乒乓赛事。国乒在不久前的亚锦赛遭遇巨大挑战,日本小将平野美宇力斩三大主力成功夺冠,强大对手的出现也让本届世乒赛颇具看点,经过封闭训练的国乒队员是否已找到克敌的手段,外国对手能否打破中国队的垄断,首次参赛的林高远将有怎样的表现,一切悬念将在5月揭晓。

羽毛球:两年一届的苏迪曼杯将在5月打响,相比于往届国羽的一家独大,本届苏杯更有看点,就目前的世界羽坛格局来看,中国队想实现7连冠难度不小。里约奥运会后,中国羽毛球队大换血,年轻小将逐渐担起重任,但毕竟他们中的大多数没有苏杯经验,在团体赛的重压面前,他们能否正常发挥?另一方面,养伤许久的李雪芮将在苏迪曼杯中正式复出,这对国羽是一大利好消息,但伤愈归来的她实力恢复几成?她能帮助中国队拿下女单这一关键战役吗?5月第四周的苏迪曼杯,我们共同关注。

网球:5月是网坛的“大赛月”,马德里大师赛、罗马大师赛、法网都将在本月开战,其中,最惹人关注的当属法网,作为今年第二项大满贯赛事,本届法网颇具看点。男子方面,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近来状态低迷,在刚刚结束的蒙特卡洛大师赛中无缘四强,澳网提前出局的他将在法网有怎样的表现?他能顺利卫冕“火枪手杯”吗?女子方面,WTA霸主小威因孕退赛,这让很多球员都看到了夺取大满贯的良机,同时,解禁回归的莎拉波娃也将强势出征法网,久别赛场的她将有怎样的表现?五月最后一周,我们拭目以待。

与此同时,NBA季后赛将在5月展开东西部决赛;围棋赛场备受期待的人机大战第二季也将在5月开棋,面对阿尔法狗,柯洁的胜算有几成?5月精彩赛事不断,收藏人民体育出品的体育赛历,不错过任何一场精彩对决。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