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资讯

世界读书日宁波九龙湖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圆满结束

2017年04月25日08:2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5日电 中梁首府·2017九龙湖(宁波)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于4月23日在镇海区市民广场正式开跑。本次比赛由中国田径协会、宁波市镇海区人民政府、宁波市体育局主办,镇海区体育局、镇海区体育总会、镇海区风景旅游局、镇海区经合局、九龙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承办,江苏省体育竞赛有限公司运营推广。

4月23日比赛当天,恰逢世界读书日,镇海素来有“书香镇海”的美誉,因此在本届马拉松赛中,把公益、教育、读书结合,为参加半程和短程的跑友准备了一本精美的图书,并且在赛前邀请《愿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的作者孙衍现场为跑友签名发书。倡导全民阅读、全民健身的好习惯。

在2016年中国马拉松年会上,九龙湖(宁波)国际半程马拉松被中国田协授予中国马拉松“最美赛道特色赛事”称号。整个线路从镇海区新城出发、穿过村庄、穿过乡镇,到达九龙湖风景区,串联了城市、乡村、风景区,充分展现了镇海区城市建设、自然风貌、和谐新农村的新面貌。特别是环九龙湖赛道,湖光山色、风景秀丽,富含负氧离子,给了跑友最美妙的体验。

本届马拉松以“爱跑九龙湖,一步一份爱”为主题,在比赛现场,央视著名体育播音员和解说员韩乔生现场助阵,担当嘉宾主持。同时,前国家长跑队退役运动员、世界冠军孙英杰作为今年九马的形象代言人也出现在了比赛现场并助阵领跑。

本次比赛中,由大学生组成的“青春方阵”成为现场一道亮丽的风景,参赛选手不乏宁波大学田径队的专业运动员。本次九龙湖(宁波)国际半程马拉松的成功举办进一步落实了关于《“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关于“提高全民身体素质”相关内容,推进了大学生体质健康,激发了大学生参加体育锻炼的热情,促进大学生形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和健康的生活学习方式,帮助大学生提高身体素质和促进身心健康发展,营造和谐、向上的校园文化环境。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有:浙江省体育局副巡视员扬平原,浙江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黄元龙,宁波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许亚南,宁波市体育局局长陈瑜,镇海区区委书记林雅莲等。今年九龙湖马拉松总规模达10000人,包括来自阿富汗、埃塞俄比亚、肯尼亚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70名国外运动员。最终,来自中国的运动员李子成以01:04:27的成绩获得男子半程冠军,并破赛会记录;女子组半程冠军由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获得;男女短程冠军分别被中国选手赵盼飞、毛凌珺摘得。

(责编:王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