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亚冠联赛>>2017亚冠联赛

亚冠-斯帅不信“牛丸”只要1分

李斌
2017年04月25日07:5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斯帅不信“牛丸”只要1分

  2017赛季亚冠小组赛第5轮本周打响,广州恒大今晚8时于旺角大球场客战香港东方。恒大将继续为小组出线而战,在2月双方的首次较量中,恒大在主场以7比0狂胜对手。此次客场作战,恒大依然希望拿下一场胜利。

  高拉特将迎百场比赛

  恒大此次客战香港东方的比赛备受外界看好,但经历过主场对阵辽宁开新一战后,球队明白这场比赛同样不能掉以轻心。以大量替补作战的辽宁开新同样被认为是恒大能轻易拿下的球队,但辽足却险些从天河带走3分。“我想说的是,到现在我们只拿下一个超级杯冠军,我不认为明天是一场非常轻松的比赛。”斯科拉里在赛前强调。

  恒大目前最大的问题在于对机会的把握,队伍在多场比赛中都能创造出不少机会,但却很难取得进球。斯科拉里这几天也一直努力解决这些问题。

  本场比赛可能决定恒大是否提前出线,同一日的小组赛还有水原三星对阵川崎前锋的比赛,如果川崎前锋无法在客场获胜,而恒大能够赢下香港东方的话,那么恒大将提前获得小组出线权。另外,本场比赛还将影响小组头名之争,恒大在小组当中落后水原三星2分,保持胜场有利于恒大对小组头名的争夺。

  本场比赛,恒大阵中值得关注的除了斯科拉里是否能够给张成林、张文钊表现机会之外,还有高拉特和郜林。张成林、张文钊在上轮对阵辽宁开新的比赛中替补登场,用不错的表现帮助球队最终获胜。高拉特则是本次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海报的“致敬对象”,他将在旺角大球场迎来个人代表恒大的第100场比赛。从2015年1月加盟以来,高拉特已经为球队贡献了61个进球。

  而郜林在联赛对阵辽宁开新的比赛中进球,成为球队对阵辽足进球最多的球员(8个)。此外,郜林还有望在本场比赛中创造新的纪录——在过去5个赛季中,郜林在亚冠赛场都取得了进球,他正在全力冲击连续6个赛季亚冠破门的纪录。

  “牛丸”声称只想拿1分

  在首次较量以0比7大败给恒大后,香港东方随后在亚冠赛场的表现其实不错。尤其是在主场,川崎前锋和水原三星都仅仅在旺角大球场取得一个进球。

  首回合的比赛无法成为参考,那场比赛香港东方在第5分钟和第34分钟各有一名球员被红牌罚下,9人应战的局面造成了最后的大败。经历过4轮小组赛后,香港东方累积了足够多的经验,并且摆脱了初次参加亚冠的紧张情绪。恒大此番要在东方身上再次以大比分胜利的可能性并不大,而且目前还在寻找最佳状态的恒大还要顾及对手反击带来的失分风险。

  赛前,东方方面表示将以防守来谋取1分,但斯科拉里并不相信,“我不相信他们只想拿1分,任何一支球队都想拿3分,防守反击只是一种战术,他们会在防守的基础上寻找反击的机会,也可能会有机会破门。也许对方想借舆论让我们觉得拿到3分会非常容易,所以我们不能掉以轻心。”斯科拉里说。

  尽管目前在小组垫底,但创造香港足球历史的香港东方并不愿意放弃在小组赛最后的主场表演机会。“希望本场比赛可以在恒大队身上拿到分数,因为这里是我们的主场,回到主场我们信心也会大一点。经过几场亚冠比赛锻炼后,我们的球员也有了一定的经验,希望可以拿到分数。”香港东方主帅、绰号“牛丸”的陈婉婷说。

  另外,亚足联安排了一名“菜鸟”裁判吹罚这场比赛,来自印度的裁判罗恩·阿鲁姆甘将在这场比赛中迎来自己的亚冠执法“处子秀”。虽然比赛双方实力悬殊,让这场比赛的裁判执法无法成为焦点,但印度裁判的处子秀依然有可能给比赛带来一些不确定因素。

  上港恒大有望提前出线

  中超“BIG3”或现新纪录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张喆)亚冠小组赛进入第5轮,与西亚区相比,目前东亚区4个小组的出线形势更清晰。中超“BIG3”中,江苏苏宁上轮战罢已经提前两轮锁定头名出线,创造了中超新的纪录。本轮,上海上港和广州恒大也有望双双出线,从而创造中超最多队伍进入亚冠淘汰赛的另一个新纪录。

  E组方面,泰国的蒙通联主场迎战该组垫底的布里斯班狮吼,只要击败对手就可稳获出线资格。蔚山现代要在主场与鹿岛鹿角上演生死战,他们至少要打平才能保住出线希望。

  G组方面,本轮如果恒大客场击败香港东方,水原三星主场击败川崎前锋,那么恒大和水原将携手提前一轮出线。

  F组方面,上海上港和浦和红钻只需要本轮各自在主场再拿1分,就能双双提前出线。上港本轮对阵首尔FC,赢面还是比较大的。不过,他们更希望拿到小组头名,这样他们将可以避免在淘汰赛第一轮就面对和苏宁之间的“中超德比”。目前上港落后浦和2个净胜球,因此他们希望最后两轮都能取得大胜。

  目前,江苏苏宁已稳坐H组头名出线,最后两轮小组赛均以练兵为目的,但主教练崔龙洙却急需用亚冠的成绩为自己的帅位“续命”。苏宁本轮对手济州联本赛季开始后的5个客场保持不败,假如崔龙洙不能在主场继续取胜,他距离“下课”则不远了。(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斌)

  亚冠东亚区小组赛

  第5轮对阵

  4月25日(星期二)

  H组 18:00 大阪钢巴VS阿德莱德联

  19:35 江苏苏宁VS济州联

  G组 18:00 水原三星VS川崎前锋

  20:00 香港东方VS广州恒大

  4月26日(星期三)

  E组 18:30 蔚山现代VS鹿岛鹿角

  20:30 蒙通联VS布里斯班狮吼

  F组 18:30 浦和红钻VS西悉尼流浪者

  19:30 上海上港VS首尔FC

(责编:赵雪晨、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