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恒大客场狂胜东方仍不安心

肖赧
2017年04月26日08:06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恒大客场狂胜东方仍不安心

  亚冠

  本报讯(记者 肖赧)昨晚,做客的广州恒大队凭借队内中外球员的努力,以6比0横扫香港东方队。亚冠小组赛5轮过后,他们以2胜3平成绩登上了G组积分榜首。不过由于本轮日本川崎前锋在客场以1比0小胜韩国水原三星,恒大队仅比韩、日球队分别多2分、1分。这意味着恒大队在末轮主场与水原三星的比赛中,至少要获得一场平局。

  恒大俱乐部本赛季给球队设定了冲击四冠王的目标。但是在最为看重的亚冠冠军竞争中,他们初始阶段走得却不太顺。首轮主场以7球大胜东方队后,恒大队在接下来与韩、日球队的3轮交锋中仅收获了3连平。本轮之前,他们暂列小组第2位,想要出线,就必须确保在客战香港东方队的时候全取3分。

  昨晚恒大队做客香港旺角大球场,队内许多大陆本土球员对这个场地都不陌生。在2015年11月进行的一场俄罗斯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比赛中,中国队就曾在这里被中国香港队以0比0逼平。不过拥有3名巴西超级外援的恒大队在攻击力方面远胜于中国队,东方队羸弱的防线根本禁不起恒大队冲击。巴西外援保利尼奥与阿兰分别梅开二度,于汉超锦上添花,而东方队后卫米切尔还送出一粒乌龙球。从数据和场面情况来看,恒大队赢得非常轻松。

  不过,在垫底球队东方身上取下6分的恒大队却没有理由沾沾自喜。本场比赛开始前,川崎前锋在客场以1比0力克水原三星。而数据显示,水原三星在控球方面并不显劣势,本轮过后,位列G组前3位的恒大、水原、川崎3队分别积9分、8分、7分,在小组赛仅剩一轮的情况下,3队都有望出线。特别是川崎前锋最后一轮对手是东方队,取胜的把握远高于中、韩两队,这意味着恒大与水原不得不在小组赛末轮恶战一场。按照积分情况,恒大队只要逼和水原就将确保出线,不过如果获得小组第2名,他们将与H组头名苏宁提前遭遇。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