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恒大提前出线没有等来 等来的是生死大战

2017年04月26日08:2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提前出线没有等来 等来的是生死大战

  这是高拉特的第100场恒大比赛,但他的风头完全被阿兰盖过了。Osports全体育

  ■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斌  广州恒大再次从香港东方身上刷出满足感,继首回合较量在主场以7比0狂胜之后,广州恒大昨晚在旺角大球场又以6比0击败港超冠军。两场比赛,广州恒大已经攒足4500万元的高额奖金。不过,在川崎前锋击败水原三星的情况下,广州恒大并未等来提前出线,球队需要在5月9日的主场与水原三星进行生死大战。

  净胜球未必带来小组第一

  川崎前锋在昨日下午的比赛中客场1比0力克水原三星,彻底扭转了在小组中的不利形势。最后一轮,川崎前锋将坐镇主场对阵香港东方,广州恒大主场对阵水原三星。目前在亚冠G组当中,广州恒大以9分暂居第1,水原三星8分位列第2,川崎前锋7分排在第3。

  考虑到香港东方小组最弱的实力,最后一轮川崎前锋击败香港东方积10分的几率很大。那么小组另一个出线名额将在广州恒大与水原三星之间产生,广州恒大获胜或者战平都能出线,水原三星要出线则只有取胜一条路。

  香港东方是小组赛迄今广州恒大唯一击败过的球队,两场大胜让广州恒大刷出4500万元的奖金(赢球奖金两场共600万元,加上13个净胜球的3900万元),但净胜球却有可能毫无其他作用。根据本赛季的亚冠赛制,广州恒大如果下一轮战平水原三星,川崎前锋击败香港东方,广州恒大也无法依靠净胜球来夺取小组第一。

  亚冠小组的排名规则是,同分情况下依次对比相互比赛成绩、净胜球和进球数。广州恒大两回合对阵川崎前锋都是平局,但川崎前锋以1个客场进球占有优势,因此如果恒大和川崎同分,川崎的排名将压过恒大,恒大只能得到小组第2。

  “就像大家知道的那样,虽然今天大胜,但还是未能出线,在主场面对水原还是要全力击败对手才能晋级。如果届时我们打平的话,很可能就没有小组第一了,所以最后一战我们必须全力拿下3分,以小组第一晋级。”斯科拉里赛后说。

  火力复苏是最大利好

  从小组形势来看,这场比赛意义不大,但对于斯科拉里而言,这场比赛的大胜至关重要。此前首回合主场以7比0击败香港东方,最关键的原因是东方在上半场就被罚下两名球员。而这场比赛的客场6比0大胜,一方面说明东方的实力确实太过糟糕,另一方面则说明广州恒大的状态有“向好”迹象。

  首回合7比0击败东方之后,广州恒大就陷入一个尴尬的局面,各项比赛的表现都不尽如人意,尤其是前场把握机会的能力糟糕。有着前面的7比0作为鲜明对比,广州恒大之后的状态低迷让人惊讶不已。而在结束魔鬼赛程之后,广州恒大虽然在联赛接连击败天津泰达、辽宁开新,但状态同样备受抨击,尤其是前场进攻的能力。

  这场6比0的客场胜利,保利尼奥再现插上进攻的能力,同时让人看到疲劳感的消除,他和阿兰双双梅开二度,均展示出不错的状态。阿兰依然浪费了不少机会,但就进攻的成功率来说,至少比以前有了进步。尤其让球迷开心的是张琳芃右路进攻能力的复苏,他传中球的准确度有所提升。尽管是对阵弱旅,但事实上广州恒大这场比赛大量进球的难度并不低,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信号,给球队的状态复苏提供的信心,显然要比首回合的7比0更加充足。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