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联赛小组赛

三支中超球队 两支提前出线

本报记者  陈晨曦

2017年04月27日05:0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4月26日,上海上港队球员武磊(右)在比赛中拼抢。
  人民视觉

  扫描二维码
  看更多内容

  4月26日晚,上海上港队在主场以4∶2击败韩国首尔FC队之后,拿到了确保亚冠联赛小组出线的关键分数,继江苏苏宁队之后,成为第二支晋级东亚区八强的中超队伍。广州恒大队在25日大胜香港东方队之后排名G组第一,最后一场比赛主场对阵韩国球队水原三星队,只需打平即可确保一个出线名额。

  对阵首尔FC队之前,上海上港队距离出线仅剩一步之遥,主帅博阿斯显然不想让最后一轮远征澳大利亚的结果来决定球队命运,因此在本场比赛主力尽出。首尔FC队的阵容本就比上赛季逊色不少,4轮比赛只取下3分,本场比赛还缺少黑山前锋德扬,实力难同主队比肩。即便如此,首尔FC队还是制造了麻烦,球队外援毛里尼奥的门前抢点先下一城。

  此后,上海上港队的巴西前锋胡尔克依靠个人能力接管了比赛,先是一脚远射扳平比分,接着又助攻杀入禁区的边后卫张卫抢点破门,随后武磊头球中的,将上半场的比分扩大为3∶1。下半场比赛两队各入一球,上海上港队在击败对手后,以5战4胜1负的成绩排名F组第二。浦和红钻队在本轮以6∶1大胜西悉尼流浪者队,积分与上海上港队持平,以两队胜负关系占优的微弱优势排名小组第一。由于F组的第二名将与提前锁定H组头名的江苏苏宁队在淘汰赛中对阵,因此,最后一轮走势依然微妙。博阿斯在赛后表示:“我们在‘死亡之组’里获得了这么多分数,并完成出线,这样的结果对于我们是一种激励。接下来我们的目标不变,就是要争取以小组第一名的成绩进入淘汰赛。”

  江苏苏宁队是本轮唯一一支失利的中超球队,但在球队有意历练新人的举动下,主场以1∶2不敌韩国济州联队并非不可接受。不过,一场失利对于球队韩国籍主帅崔龙洙而言,只会继续增加他在帅位上的压力,毕竟亚冠提前两轮出线的荣光,还是不能掩盖中超联赛不胜、排名垫底的尴尬。

  江苏苏宁队在国内赛事中的“疲软”,也连累了人们对其亚冠前景的判断。江苏苏宁队想要在淘汰赛走得更远,需要调整和改变的地方不少,崔龙洙已经有意在用比赛提升替补球员的能力,但能否让球队走上正确的轨道,还有待检验。上海上港队令人望而生畏的攻击力掩盖了防守上的问题,小组排名上的劣势很大程度是因为在主场被日本浦和红钻队攻入两球。上海上港队在中超联赛和亚冠联赛的11场比赛中共被打入12球,场均失球超过一个虽算不上太糟糕,但对本赛季志存高远的上海上港队而言,还需要在防守上再下功夫。

  广州恒大队还没有拿到出线权,球迷却很看好这支球队的出线前景,多年亚冠联赛拼杀积攒出的底蕴与霸气,是另外两支中超球队所不具备的。广州恒大队的严峻挑战来自密集赛程,从4月29日算起至5月底,球队要在中超、足协杯和亚冠三线打9场比赛,平均3天半遭遇一战,球队阵容轮换势在必行。如果广州恒大队也能如愿出线,亚冠联赛淘汰赛将首次出现3支中超球队的身影。


  《 人民日报 》( 2017年04月27日 13 版)

 

(责编:崔东、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