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男排

中国男排史上首位洋帅洛萨诺走马上任

2017年04月27日07:36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昨天中国排球协会召开新闻发布会,为中国男排历史上第一个正式聘任的外教、阿根廷人劳尔·洛萨诺发聘书。虽然现场气氛热烈,但排管中心主任李全强却对到场媒体数量有些“不满”。

作为中国男排第一个外教,洛萨诺面对的挑战不小。排管中心主任李全强虽然对洛萨诺的薪水保密,但对外教的“工作指标”说得很明确。“四个目标,在合同中写得清清楚楚,两年一次评估。”

中国排协的四个目标包括2017年亚锦赛夺取奖牌、2018年进入亚运会冠亚军决赛、2019年亚锦赛夺得冠军和2020年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对此,阿根廷外教表示,为了完成任务,他需要做的是多观察、多思考,然后制订计划。

刚刚抵达北京的洛萨诺,还未正式与男排小伙子们见面,对历次冲击奥运未果留下“心病”的中国男排,洛萨诺也有对策。“我希望给队员们在身体和技术上带来改变。”

这是中国男排第一次聘任外教。李全强坦言,中国男排之前冲击奥运的努力全部失败,这是聘请外教的直接原因。

据排管中心副主任赖亚文介绍,中国男排共收到了10名外教的报名。“每个报名者都有良好的带队经验,排管中心成立了专门的专家选聘组,最后听取业内专家的意见后,选择了劳尔·洛萨诺。”

谈到选择阿根廷人,李全强说,理由有三:“第一,他有执教多支国家队的经历,特别是有带亚洲队伍的经验。第二,我们最看重的是他有把一支队伍从较低的名次带出好成绩的过程,并且有带队参加奥运的经验,这种经历符合中国男排的要求。第三,他对亚洲、对世界排坛非常了解,有针对我们对手解决问题的经验。”

中国男排同日公布的教练名单中,还有包括沈琼在内的中方助理教练。中国排协希望,中方教练可以多学习,先当学生,为未来接班做准备。

中国排协的计划,则是让外教的新观念惠及更多的男排人。除了中方教练,排协还将坚持大国家队的理念。“现在国家队26人的阵容是远远不够的,我们希望有更多队员进入国家队,分为AB两支球队,达到锻炼、考察队员的目的,这与中国女排的大国家队理念也是相同的。”李全强说。

对于中国男排的未来,李全强希望中国教练能够挑起重担。“未来中国男排还是要由中国人执教。所以,我希望中国教练能够通过劳尔先生学习国外先进的理念和技术。” 文/本报记者 褚鹏

(责编:王嵩、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