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少帅当家 中国篮协正式公布双主帅人选

记者 李蓓
2017年04月29日08:09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篮协正式公布 双主帅人选(图)

昨天,新一届中国男篮主帅人选在万众期盼中终于正式出炉,现任CBA广东男篮主帅的杜锋和山东全运队主教练李楠分别当选为2017年和2018年两支国家队的主教练。

在之前公布的选拔方案中,篮协已经确定了以国内教练为主、外籍教练为辅的原则,因此国家男篮主帅人选的猜想一直游走在各位知名土教之间。此前,李秋平、李春江、崔万军都曾被曝出是男篮主教练的最终当选者,但李秋平和李春江先后婉拒篮协的邀请,崔万军则在25日被官宣成为CBA广州队主教练。最终,中国篮协选择了更为年轻的杜锋和李楠。

按照此前说法,国家队主帅应该是专职教练,中选后便会辞去原有的职务,如现在的女篮主教练许利民,已经辞去了原北京女篮主教练的职务。此外,由于“双国家队”将在2019年男篮世界杯前合并,只能有其中一人担任主教练,也就是说另外一位主教练将间接下课,这也是名帅们不愿接手的主要原因。如今杜锋当选之后,将肯定辞去CBA广东队主帅一职。对此,广东队回应,全力配合与支持国家队建设,目前是全运会阶段,球队重心将放在备战全运比赛上。

对于在如此“严苛”条件下选出的两位国家队主帅,中国篮协主席姚明表示,感谢李楠和杜锋出任男篮主帅一职。“非常感谢两位教练能在非常繁忙的工作中为国家队出力。接下来,在很快的时间内,将会完成球队集训的任务。”

中国篮协目前暂未确定2017年和2018年两支国家队球员具体名单,也未明确分配杜锋和李楠的国家队执教次序。相关消息还有待篮协官方的进一步确认。2019年男篮世界杯前,他们将各自带领一支国家男篮出征国际比赛。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