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丁俊晖15:17惜败塞尔比无缘世锦赛决赛

2017年04月30日09:2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丁俊晖15:17惜败塞尔比无缘世锦赛决赛

新华社谢菲尔德4月29日电(记者王子江)29日在这里进行的世界斯诺克锦标赛半决赛中,丁俊晖以15:17的总比分惜败卫冕冠军塞尔比,无缘决赛。

前一天晚上第三阶段比赛中,丁俊晖最后两局打出两杆过百,将比分追成12:12。当天下午的第四阶段比赛,丁俊晖在前5局只赢得1局,在13:16面对赛点的不利局面下,顽强地将比分追成15:16,但最终还是不敌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继去年决赛后连续第二年在世锦赛中输给对手。

塞尔比将在决赛中迎战苏格兰老将希金斯和霍金斯之间的胜者,争取继2014年和2016年之后,第三次拿下冠军。曾4次夺冠的希金斯在第三阶段比赛后,以16:8领先霍金斯,只差一局就可以晋级决赛。

第25局,丁俊晖在和塞尔比经过防守拉锯后,只得到两分,而塞尔比拿下单杆74分,以113:2获胜,总比分变成13:12。第26局,塞尔比没有给丁俊晖机会,单杆轰下96分获胜,丁俊晖只拿到1分。14:12,塞尔比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局。

接下来一局,丁俊晖率先上手,一杆拿下52分,之后转入防守,塞尔比击打红球失误,丁俊晖起身拿下8分后,塞尔比认输,13:14。

第28局比赛中,丁俊晖本来有机会获胜,但一次看似简单的红球失误让塞尔比扩大了领先优势,丁俊晖希望做斯诺克获得逆转机会,但经过一番缠斗后,塞尔比长台打进咖啡球,接着将蓝球打进,以75:37获胜,15:13。

经过短暂休息后,比赛进入第29局,丁俊晖得42分后转入防守,塞尔比以70:42后来居上,丁俊晖之后成功做出一个斯诺克,将比分追成47:70,但塞尔比长台命中蓝球,拿下这漫长的一局,也以16:13取得赛点。

背水一战的丁俊晖并不放弃,以66:1扳回一局,14:16。第31局,两人打得非常谨慎,僵持11分钟仍然一球未进,丁俊晖抓住机会轰出单杆73分获胜,将比分追成15:16。

第32局,丁俊晖在大好形势下,没有将蓝球打进中袋,这个失误最终证明是致命的。塞尔比获得上手机会,单杆拿下72分锁定胜局,以17:15结束了这场精彩的对决。

比起去年决赛以14:18的失利,丁俊晖证明了自己正走向职业成熟期。这是他自2007年首次参加世锦赛以来,第11次在谢菲尔德的克鲁斯堡剧院亮相,也是他第三次闯入半决赛。进入四强也为他赢得了7万5千英镑的奖金(约合67万元人民币),能够使他的世界排名继续保持在第四位,仅次于塞尔比、特鲁姆普和宾汉姆。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