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德甲

安切洛蒂成欧洲四大联赛均夺冠的主帅

张昆龙
2017年05月01日08:45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四大联赛均夺冠安切洛蒂独一份

昨天凌晨,德甲第31轮结束一场争夺,领头羊拜仁慕尼黑队在客场以6比0轻取沃尔夫斯堡,第3次在“狼堡”主场锁定德甲冠军,球队在提前3轮加冕本赛季冠军的同时,也实现联赛的5连冠,安切洛蒂则成为第一位在欧洲四大联赛中都获得冠军的主帅。

尽管本赛季在欧冠和德国杯均铩羽而归,但在德甲赛场上,拜仁慕尼黑的霸主地位仍然无人撼动,由于排名第二的莱比锡队本轮战平,拜仁取胜即可提前夺冠。此番做客的沃尔夫斯堡,可谓是拜仁的福地,2003年和2008年,拜仁曾两次在狼堡的主场夺冠。

本场比赛,拜仁从第19分钟起就开启了进球的模式,凭借阿拉巴、莱万多夫斯基、穆勒和罗本的多点开花,最终以6比0完胜狼堡,如愿以偿提前获得了本赛季的德甲冠军并将球队保持的德甲最长连冠纪录从四连冠提升到五连冠。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率领拜仁在德甲夺冠,安切洛蒂征服了五大联赛中的四个,他也成为第一位实现这项成就的教练。此前他分别率领AC米兰获得了意甲冠军(2003-2004赛季),率领切尔西获得了英超冠军(2009-2010赛季),率领巴黎夺得了法甲冠军(2012-2013赛季)。不过稍显遗憾的是,由于安帅在执教皇马期间未能获得西甲冠军,他暂时还没能实现集齐五大联赛冠军的壮举。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