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羽毛球

谌龙险胜林丹夺冠

李晖
2017年05月01日08:38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谌龙险胜林丹夺冠

  2017年羽毛球亚锦赛昨天在武汉收拍。在最终的决赛里,国羽军团收获了三项冠军。而在最受关注的男单决赛中,谌龙险胜林丹夺冠,宣告了国羽男单领军人物更迭的事实。

  昨天亚锦赛五个单项的终极对决中,有两项是国羽内战。但即便如此,男单林丹与谌龙的“内斗”还是备受关注。从2004年确立国羽男单头把交易的林丹,在长达12年的时间里牢牢坐稳了这把交椅。直到去年里约奥运会,林丹半决赛未能挡住李宗伟,反而成就了谌龙在决赛中横扫李宗伟夺冠。但真正意义上谌龙与林丹交接国羽男单一哥位置的标志性比赛始终没有到来。昨天的亚锦赛决赛,谌龙对阵半决赛横扫李宗伟的林丹,尽管林丹也竭尽了全力,但最终谌龙还是以2比1险胜林丹而夺冠。虽然此次比赛的分量无法与世界顶级赛事相提并论,但在手腕伤势尚未痊愈的前提下,谌龙依然能够胜出,这足以说明国羽男单一哥的地位已完成了新老交替。

  此外,国羽还获得了男子双打和混合双打的两项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在混合双打黄亚琼/鲁恺夺冠之后,刚刚上任的国羽男双主管教练张军当即表示祝贺,并直言:自己今后一段时间的精力要多放在女子双打上。并放出豪言:相信我们中国女双马上就会回来。

(责编:王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