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北京市体育大会

第八届北京市体育大会市民划船器挑战赛举行

戚连民
2017年05月01日11:59 | 来源:千龙网
小字号
原标题:第八届北京市体育大会市民划船器挑战赛举行

  10月10日-11日,2016年第四届京-沪市民划船器挑战赛暨第八届北京市体育大会市民划船器挑战赛在京举行,共计60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选出30名优胜者代表北京市对战上海队。千龙网发 刘昊摄

  千龙网北京10月11日讯(记者 戚连民)2016年第四届京-沪市民划船器挑战赛暨第八届北京市体育大会市民划船器挑战赛10月10日-11日在北京国际温泉健身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北京市体育总会及上海市体育总会联合主办,北京市水上运动协会、上海市船艇协会联合承办,得到了各参赛区县体育局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划船器是目前世界上广受欢迎的健身器材之一,操作简单、安全易学。模拟划船的自然动作,能有效锻炼手、腿、腰等部位肌肉力量和协调能力,运动量和强度可因人而异,随机调整,因而受众广泛。

  目前,市民陆上划船器比赛已被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列为重点在全国市民中进行推广和打造的新型全民健身体育比赛活动,京/沪市民划船器挑战赛就是在此背景下诞生的。每年轮流在北京、上海两地城市举行,并将通过北京和上海两大城市的示范作用,在全国城市中进行普及发展。为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再添一彩。

  今年的市民划船器挑战赛,前期已经进行了两站选拔,第三站选拔赛于10月11日在北京国际温泉健身中心展开角逐。来自全市16个区,共计600名选手参加了三站赛事,共选出30名优胜者代表北京市对战上海队。

  京沪挑战赛共设3个项目,分为男、女个人赛和混合团体赛,以三个项目计算总分成绩选出冠军队获得冠军奖杯,前三届比赛北京斩获两届冠军,上海赢得一届。

(责编:王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