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英超排名悬念依旧:蓝军热刺抢冠 四大豪门争四

朱小龙
2017年05月02日08:22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托特纳姆热刺队球员孙兴民(左)与阿森纳队球员桑切斯在比赛中拼抢。新华社发

英超还剩四轮,落后四分的热刺还在努力追赶领头羊切尔西的步伐,而除了争冠悬念之外,争四也演变成一场激烈的血战——利物浦、曼联和曼城分列三至五名,却只有一分之差,而少赛一场的阿森纳虽然目前排名第六,但肯定也希望捍卫自己“争四狂魔”的地位。

热刺保留冲冠军希望

凭借本赛季英超最出色的主场战绩(16胜2平保持不败),热刺在积分榜上紧紧咬住切尔西。这个赛季结束后,热刺就将告别他们的百年主场白鹿巷球场,下赛季移师温布利球场。

在与阿森纳的北伦敦德比之前,热刺主帅波切蒂诺就表示:“当你非常接近,和榜首只有四分差距的时候,如果不能夺冠,我会非常失望。我们的目标不是超过阿森纳,而是超过其他19支球队成为第一!”

无论热刺是否最终能够超越切尔西,球队本赛季已经创下了不少纪录——首先,热刺拿到77分的联赛积分,这不但早已超越了热刺英超战史的最高积分(2012-13赛季的72分),也追平了热刺队史顶级联赛的积分纪录(1984-85赛季);其二,本赛季热刺已经攻入了71个英超进球,这也超越了他们英超战史单赛季最高的进球纪录(此前的纪录是上赛季的69个);其三,热刺取得了主场的13连胜,这也平了热刺队史顶级联赛的主场连胜纪录,上一次他们做到这一点,还是半个世纪之前的上世纪60年代。

不过,热刺如果真的想要最终联赛夺冠,也许还需要不止一点点的运气。从赛程来看,他们最后四轮的对手是西汉姆联、曼联、莱斯特城和赫尔城,“红魔”是要争四的球队,必然不会轻易缴械,而赫尔城也在为保级苦战。“蓝军”的赛程更为有利,最后四轮先后对阵米德尔斯堡、西布朗、沃特福德、桑德兰,除了要保级的米堡之外,其他三队都已无欲无求,而且孔蒂的球队坐拥三个主场。

四大豪门争夺前四

由于切尔西和热刺的积分领先优势相对较大,因此两队基本锁定了前两名以及欧冠的小组赛正赛名额。而究竟谁能拿到另一个欧冠正赛名额以及附加赛名额,就显得有些扑朔迷离。

目前,利物浦(66分)、曼城(66分)、曼联(65分)以及少赛一场的阿森纳(60分)可以说都留在竞争行列当中。

有意思的是,到了联赛末声抢分的关键时刻,几大豪门倒纷纷阴沟翻船,颇有互相谦让的意思。最开心的也许是利物浦主帅克洛普,因为“红军”在两轮前,在多赛两场的情况下仅仅领先第四的曼城2分,领先第五的曼联3分,形势极为被动。没人想到接下来先是曼市德比闷平收尾,本轮两队又纷纷与保级队战平。利物浦队反而靠进球数优势占据了积分榜第三的位置。

曼联的前景最渺茫,因为赛程最难:未来两轮连战阿森纳和热刺,而且都是客场,中间还夹着欧联杯半决赛的两回合较量。而利物浦未来3个对手是沃特福德、南安普敦、西汉姆联,赛程可谓是最轻松的。相比之下,曼城的对手分别为水晶宫、莱斯特城、西布朗、沃特福德,而且瓜迪奥拉拥有连续三个主场的优势。对于这个赛季四大皆空的他们来说,前四已经是最低的要求。

目前排名第六的阿森纳队下赛季无缘欧冠是大概率事件。虽然他们还有五场比赛,但对手分别是曼联、圣徒、斯托克城、桑德兰、埃弗顿。除了确定降级的黑猫外,哪个都不好对付。

(责编:体育实习、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