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轻取马刺 时隔22年季后赛再相遇火箭打得像总冠军

彭博
2017年05月03日08:30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火箭队再次给人惊喜。北京时间2日,火箭队在西部半决赛首场比赛中以126比99客场大胜马刺队,总比分1比0领先。哈登此役贡献20分和14次助攻,助攻数为季后赛个人新高。意外的大胜也让火箭队主帅德安东尼喜上眉梢,他表示“火箭队打得像总冠军”。

自从马刺队崛起之后,22年来火箭队在季后赛中还从未与其相遇。两队上一次在季后赛相逢还是在1995年,那一次马刺队2比4出局。其实他们一共在季后赛遭遇3次,都以火箭队获胜告终。

今非昔比,马刺队虽然告别“三驾马车”时代,却迎来了莱昂纳德和阿尔德里奇的双核搭档,赛前NBA超过七成的专家预测马刺队会在主场获胜,没想到火箭队打得主队晕头转向。

火箭队开场后很快进入状态,以11比4开局,首节便取得两位数优势。第二节正当人们认为坚韧的马刺队即将反击时,火箭队的三分球多点开花,逼得主队也不得不仓促投射三分球缩小分差。进入到半场休息,火箭队已领先了30分,这是马刺队史首次在季后赛半场结束后输得如此难堪。

下半场由于双方分差太大,马刺队也未能找到翻盘的机会。

常规赛两队交手4次,马刺队虽然赢下了其中的3场,但3场加起来才赢了10分,这说明两队差距不大。这场比赛即便火箭队赢球,马刺队也不应该输得如此狼狈。

比赛开始后,莱昂纳德率先得分,阿里扎接下来与卡佩拉挡拆,后者完成暴扣。下一个回合哈登面对大卫·李的防守,出手三分球命中。马刺队主帅波波维奇立刻叫了暂停。1分多钟后,哈登投三分球时制造格林犯规,后者直接被波波维奇换下。又过了1分钟,波波维奇又用加索尔换下大卫·李,同时叫了暂停。

4分多钟的时间里,马刺队换下两名首发,叫了两次暂停,波波维奇已经看到了不好的苗头,对防守很不满意。他知道让进攻火力强劲但慢热的火箭队早早进入状态,会发生什么样的结果。

“我们战术的执行不太聪明,我们违背了很多基本篮球规则,让他们有机可乘,比如仓促投篮、糟糕的出手。这样一来,整晚就给了对手快攻机会,他们在这一点比我们做得更好,我们需要打得更聪明一点。”波波维奇说。

(责编:体育实习、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