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亚足联公布对恒大处罚 亚冠空场缓期两年

李斌
2017年05月05日08:19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亚冠空场缓期两年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李斌)亚足联昨日在官网公布对广州恒大进行处罚,以恒大违反《亚足联纪律准则》第58.1条和第65.1条理由,对广州恒大开出2.25万美元(约合15.5万元人民币)罚款,并处罚空场比赛2场(亚冠主场)延期2年执行的罚单。

  4月25日,广州恒大在客场以6比0击败香港东方龙狮,赛后香港东方体育会以及香港足总就客队球迷看台出现争议性横幅标语一事向亚足联进行申诉。亚足联对此高度重视并发表声明彻查。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在规定时间的五日内向亚足联提供了事件说明和申诉。但最终未能避免被处罚的结果。

  该起事件在坊间争议颇多,客队球迷看台出现的争议性横幅被指控“涉嫌歧视”。

  根据《亚足联纪律准则》,广州恒大受到的指控被裁定歧视罪名成立,将会被判罚至少两个亚冠主场比赛空场进行并罚款,涉事球迷将会被禁入足球比赛场馆至少两年。在昨日亚足联公布的处罚决定当中,也是以此条例进行处罚。不过,空场两场的处罚有个“延期两年执行”的空间。这意味着只要广州恒大未来两年之内不再发生类似事件,亚足联将对此不予追究。而一旦发生类似事件,亚足联将立即执行至少空场两场的处罚。

  这是广州恒大第二次遭遇亚足联空场处罚。2016年亚冠小组赛首轮,广州恒大因2015年亚冠决赛有商务违规等行为,被给予空场处罚并且罚款16万美元。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