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大分差又来结果却反转 马刺火箭互相“伤害”

神鱼
2017年05月05日08:43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又打出大分差,不过这次结果反转 马刺火箭互相“伤害”

上一场,火箭送给马刺一个27分的惨败,这一回马刺还了一个25分的大胜。昨天,在西部半决赛第二场中,马刺主场以121:96击败火箭,将大比分改写为1:1。

马刺从季后赛首轮就让人大跌眼镜,从团队篮球变身单打狂魔。季后赛首轮,马刺单打共计113个回合拿下117分,每回合得分1.05分。而常规赛,马刺这两种进攻方式每回合得分仅为0.85分。什么概念?常规赛,马刺是执行单打最低效的球队之一,但季后赛他们却是最高效的球队。显然,不是波波维奇疯了,而是针对灰熊的打法主动做出的改变,而且他们有莱昂纳德这个超强点。但是在被火箭胖揍了一场后,马刺又变了,重回团队篮球的怀抱。

首场大比分落败,马刺果断变阵,加索尔顶替大卫李出任先发,在防守端发挥了重要作用。更重要的是打法的变化,全场下来马刺送出27次助攻,上半场一度19次助攻只有1次失误,这些数据都能看到马刺的强大。而火箭在哈登这个点打不开的情况下变成了安德森单打、贝弗利单打、戈登单打,各项数据被马刺碾压。马刺全场第27次助攻,创今年季后赛之旅新高,这才是马刺熟悉的配方,带来了熟悉的胜利。自1997年邓肯来到马刺后,20年季后赛他们有31场助攻不少于27次,其中30场赢得胜利,战绩只能用恐怖来形容。

下半场,马刺出现了6次失误,可是全场比赛也不过出现7次失误,这是今年马刺季后赛失误最低纪录。要知道,当常规赛马刺队将失误数控制在9次以下时,球队胜率达到了100%。

最重要的是,马刺本场比赛完全限制了哈登的发挥。在前18分钟时间里哈登9投1中,命中率只有11.1%。直到第三节结束,哈登也只投中了3球,三节平均只命中1球,这也是火箭队前三节始终被马刺队压制的主要原因。全场哈登17投14次打铁,只有13分入账。反观莱昂纳德,全场16投13中,命中率达到了恐怖的八成,砍下34分7篮板8助攻数据,赢球自然水到渠成。神鱼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