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马术世界杯:速度与技巧赛 奇迹与叹息

2017年05月05日08:0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5月4号,2017浪琴表马术世界杯第二站的120-130c m速度与技巧赛,精心设计的路线为赛事增加了不少看点。速度与技巧赛的赛制设计目的在于展示马匹的顺从,灵巧和速度。所以路线蜿蜒曲折,障碍的种类也多种多样。

第五道障碍设置选择障碍(Joker),一边是急弯和最近的行进距离; 另一边较为顺畅的障碍角度,也意味着接下来更费时的路线。第十道板状障碍也不简单。从马匹视觉上增加跨越难度的同时,将托杯倒置摆放,稍稍擦碰,障碍杆就会掉落。第十一道障碍更是刁钻,跨越之后回转距离很长,但紧接着最后一道间距很短的组合障碍。骑手对当天自己人马组合能力与配合度的评估将会决定路线战术的取舍,也将大大影响骑手的最终成绩排名。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大赛经验十分丰富的中国骑手额尔登吉日嘎拉行进时间73.35秒,却因为马后蹄带落一杆增加了4秒时间罚分获得亚军。广东队的骑手乔仑巴特仅以0.01秒之差紧随其后,桂冠则由广东队骑手骑手梁锐基策骑爱马杰克,以75.93秒的总时间摘得。

马术赛场不确定性因素太多,跌宕起伏、悬念丛生的马术赛场总能让大家跟着或欢呼、或屏息、或遗憾。被看好的骑手和马匹,可能因为小小的失误,就与冠军失之交臂;追求速度的同时,将路线保质保量的完成,才是经验丰富的老骑手们保持稳定成绩的秘诀。

比赛考验得不仅仅是骑乘技巧,更考验骑手们的心态。冠军虽只有一个,但经过大赛的洗礼,他们收获了更加自信坚定的心态,让他们在生命里所有回转和超越中都更加从容镇定,这就是马术带给人的蜕变吧。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