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詹姆斯35分9篮板 骑士横扫猛龙连续三年晋级东决

2017年05月08日08:1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8日电(杨乔栋)北京时间5月8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克利夫兰骑士队做客多伦多猛龙主场,双方展开东部半决赛的第四场较量。凭借欧文第四节的连续单打取分,骑士109-102险胜猛龙,以4-0的总比分横扫对手,连续3年晋级东部决赛。连续两轮横扫对手,骑士季后赛拿到8连胜,尽管本赛季常规赛他们只拿到51胜,可进入到季后赛,骑士看起来势不可挡。在上赛季,骑士季后赛一度豪取10连胜,并最终夺冠。

数据方面,骑士队詹姆斯砍下35分9篮板6助攻,欧文27分9助攻4抢断,科沃尔18分5篮板。猛龙队,伊巴卡23分,德罗赞22分8助攻,约瑟夫20分12助攻6篮板,塔克14分12篮板4抢断,洛瑞因伤缺阵。

首节比赛,德罗赞跳投命中后,约瑟夫外线飙中三分,迫使泰伦-卢请求暂停。暂停过后弗莱底线投中,约瑟夫急停还以颜色。首节还剩4分05秒,约瑟夫投中三分,帮助猛龙将优势扩大到两位数。不过詹姆斯立即以牙还牙。之后又连续为JR与弗莱送出助攻。首节还剩15秒,詹姆斯呼啸杀入挑篮得手还造犯规,打成2+1将比分定格在28平。

次节,两队展开拉锯战。不过随着比赛的深入,依旧是骑士开始占据上风。乐福与欧文连续三分投中,42-37,猛龙请求暂停。德罗赞跳投止血,詹姆斯突袭强攻。随后科沃尔与德隆打出一波7-0,反倒是骑士领先两位数。伊巴卡连得4分,卡罗尔上篮得手,詹姆斯继续助攻科沃尔连续投中远射。半场结束前约瑟夫突破上篮得手,骑士仍以61-49领先。

易边再战,瓦兰不满裁判,结果吃到技犯。欧文底线跳投命中,骑士以69-53将优势扩大到16分。德罗赞两罚全中,詹姆斯飙中三分,伊巴卡与约瑟夫联手打出7-0,泰伦-卢及时请求短暂停。欧文突袭上篮得手,鲍威尔底线投中远射。该节比赛,猛龙在主场球迷的助威声中不断反击,鲍威尔两罚全中后,塔克的准压哨远投,确保猛龙三节打完只落后5分,85-80意味着末节主队仍有翻盘希望。

末节,猛龙一度将分差拉近到1分,然而詹姆斯立即投中远射。猛龙努力反扑,伊巴卡投中后还造成犯规,加罚完成2+1后,猛龙以93-92反超。欧文投中三分,紧跟着两罚全中。约瑟夫两罚全中后,欧文突袭上篮得手。紧跟着个人连得4分,在比赛还剩4分钟时逼迫猛龙暂停。暂停过后鲍威尔与塔克连续不中,相反詹姆斯外线不慌不忙,干拔三分再中。约瑟夫突袭上篮得手,詹姆斯两罚一中后塔克投中三分,102-107,猛龙依旧落后。比赛此时只剩25.3秒,科沃尔2罚全中。猛龙最终无力回天,102-109败下阵来。

双方首发阵容

猛龙:约瑟夫、德罗赞、塔克、伊巴卡、瓦兰尤纳斯

骑士:欧文、J-R-史密斯、詹姆斯、乐福、汤普森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