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新奥杯世界围棋公开赛 中国队提前锁定冠军

邓菲菲
2017年05月08日08:41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奥杯中国队提前锁定冠军

昨天,首届新奥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在廊坊结束八强战的争夺。随着周睿羊执黑第299手中盘击败韩国00后新星申真谞、拿下1/4决赛中唯一一场外战的胜利,中国队已经包揽了本届新奥杯的四强、提前锁定冠军。在其他场次的比赛中,柯洁执白第188手战胜连笑,李喆执黑第227手中盘战胜檀啸,彭立尧执黑第273手1目半战胜时越。

作为八强战中唯一一场外战,周睿羊与当今棋坛最强00后申真谞这盘棋无疑是昨天最引人瞩目的。周睿羊今年以来状态糟糕,最近十盘棋2胜8负,但面对刚刚一个月连升两段、风头正劲的申真谞,周睿羊却再次显露“抗韩英雄”本色,虽然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险些被对手翻盘,但最终还是有惊无险地战胜对手、完成“抗韩”任务。

柯洁和连笑的对垒是1/4决赛另一场焦点战,柯洁本月末就要到乌镇参加举世瞩目的“人机大战第二季”,上个月战绩一般的他需要胜利来调动状态,而作为中国棋坛第五代“天元名人”,连笑则渴望突破世界大赛八强这个瓶颈、证明自己的实力。结果是柯洁胜出,他表示这盘棋并不完全赢在自己手上:“自己开始下得太飘,没有根基,形势一度很不好。但连笑也错过了很多必胜的机会。”

半决赛具体对阵为柯洁对阵李喆,周睿羊对阵彭立尧。两对棋手将分别进行三番棋对战,比赛日期分别为5月9日、5月11日和5月12日。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