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中外男骑手燃爆马术世界杯

2017年05月08日08:4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017浪琴表国际马联(FEI)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第二站于7日收官,中国香港名将郑文杰在本站的压轴赛145-150CM世界杯级别赛中,以附加赛零罚分、47.96秒的成绩豪取冠军,中国骑手沃帕·夏克加和梁锐基分获亚军和季军,中国骑手也以高超的竞技水平包揽本场世界杯赛的前12名。

郑文杰

郑文杰:王者姿态,剑指2020东京奥运会

29岁的郑文杰凭借精湛的技艺与丰富的大赛经验,在本次世界杯比赛中豪夺四个冠军,郑文杰说:“我的坐骑‘深蓝’在去年世界杯的时候就和我一起打比赛,并获得第三的好成绩,今年为了和深蓝配合的更好,我二月份就来到大陆,同它一起训练。”

白羊座的郑文杰是一个坦白率真、喜欢挑战的大男孩,平时在欧洲训练,国内有比赛的时候就会回来参加,他说:“今年是全运会年,香港队要选拔出四个骑手,今晚我要飞回欧洲参加几场比赛,之后才能知道我是否会参加全运会。”此外,2018年亚运会也在他的备战计划内。对于长远规划,郑文杰说“我希望能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

Maxim

Maxim:颜值与技术同在线

俄罗斯元气少年Maxim在第二站比赛中参加的是100-110CM记分赛及自由路线赛。“这是我第一次参加马术世界杯,这是中国马术水平最高的一项比赛,中国有很多优秀的骑手,我很高兴能和他们一起交流学习马术。”

“去年从俄罗斯来到中国的Aquamarine,对北京的环境还不太适应,前一段时间参加比赛,一直拒跳,我现在带它多参加比赛,也是希望通过以赛代练,让他找回比赛的感觉。”Maxim 说,“最近几天下来,我觉得它已经在慢慢找回状态,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信号。”

“我准备去国外上大学,国外马术比赛更多,对我骑术也有帮助,但是未来我肯定是要回亚洲的,因为我喜欢亚洲的生活方式。”因为父母工作的需要,Maxim很小就来到北京,目前在望京的国际学校上12年级,快要毕业了。 “另外,可以送我一只宝尼吗?”采访结束后不忘带走一只赛事吉祥物,谁能拒绝他的请求呢?

杨富军

杨富军:姜还是老的辣,力争全运会资格

“这次马术世界杯将影响全运会参赛名额,对我们来说意义重大。”杨富军说:“全运会只有8个队参加团体赛,我代表湖北队,所以我们全力以赴,争取出战名额。”

杨富军从2011年就开始参加马术世界杯,亲身经历了马术世界杯6年的风云变幻。“今年的世界杯让人刮目相看,以前在这种顶级赛事中,中国骑手是很难跑到前三的,而这一次不少年轻骑手在高级别中崭露头角,勇夺冠军,说明经过6年的锻炼,中国骑手在经验技术和对比赛的阅读及把控方面都提升了很多。”

“好多我所认识的国外骑手都很愿意来中国比赛,中国的比赛奖金高,氛围好,中国人组织比赛的能力也越来越强。”杨富军说:“虽然马术在中国发展的道还路还很长,但是发展速度非常快,中国马术的蓬勃繁荣指日可待。”

张可:父女齐心,携手共进

张可这次是专门陪女儿张芊圉来比赛。“我对女儿在赛场上的表现非常满意,她现在还小,我主要是想让她通过参加这种大型比赛来锻炼心态,增强承受挫折的能力,”张可说,“芊圉的马Jenny是李振强先生送给她的,李振强先生非常看重中国青少年骑手的发展,芊圉也是他从小看着长大的,所以非常感谢他对芊圉的帮助,芊圉也会努力,争取不辜负所有帮助过她的人。”

张可希望女儿能够为中国的马术文化贡献一份力量。“其实刚开始芊圉是想要做一名兽医,因为她想要保护马的健康,但是接触的久了,渐渐喜欢上骑马,现在她已经是专业骑手,并且在努力提高自己的骑术水平,相信未来她会是一名出色的骑手,我也会陪着她一直走下去。”

圭多·克拉特:世家出身,注定不凡

圭多出身德国马术世家,父母和姐妹都是骑手。在赛场上,圭多是展露过人技术的璀璨新星;在赛场下,圭多是个阳光的大男孩。

射手座的他休闲时喜欢和朋友一起唱K,也喜欢看杰森·斯坦森的电影。这是他第一次来到北京的赛场。精心布置的场地、技术精湛的骑手、富有挑战的路线,都让圭多十分期待明年能够再次回到北京。“中国的小骑手非常有潜力,”圭多笑起来很暖,“这里还有很多优秀的教练帮助他们成长,中国的马术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